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
2007/02/09 02:55:22瀏覽1272|回應4|推薦2

一直以來,我有個習慣,仰望天空。

會養成這個習慣,其實在鄉下長大的小孩為了預測一天的溫度、氣候,看看今天出門是否需要 帶傘,該多穿一件外套、少穿一件衣衫,又或是這場雨會下多大多久的「目測法」。經驗法則,慢慢教會你如何看天氣,而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會跟天空喃 喃自語,甚至,看到美麗的天空心情會格外的好,看到彩虹會是莫名的興奮,如果有兩道以上的彩虹,心中那種感動,更是無法言喻。

回想起前年去吳哥窟,第一天遊湖時,我們便看到湖上架著兩道彩虹,心情之愉快延續整整五天!回台之後,秀照片給朋友看,依然是滿滿的興奮;甚至有位朋友告訴我,那個地方在歡迎我們!不論他說的是事實與否,總之就是開心。

常有人說,國外的天空都很美。其實台北的天空也有美麗的時候,只是你看到了嗎?

我常常騎著車、開著車時,看到陽光普照,頭不由自主往上抬,「嗨!久違了的好天氣。」心 中默默的跟天空打招呼。有時看到彩虹,忍不住想跟朋友分享,問問同樣在台北的友人,是不是也看到了這個可能比曇花一現還短的彩虹,得到的回應有時候的答案 是肯定的,有時候是否定的,但他們的語氣顯然沒有我的興奮。

天空,不知何時成了我的最愛之一。去年去土耳耳旅遊,那裡的六月天,氣候好得不得了,但只要有美麗的麗天空,我全完可以忍受那高達40度的酷熱:好心情,驅涼了溫度。

朋友看了這張圖說,你的構圖需要加強。呵,他不了解,我拍的是,天空啊,還有在那美麗的天空下才有的美麗的景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731292

 回應文章

電影癡(蘇士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有這麼多的天空朋友
2007/02/12 14:43
 真好,原來有這麼多喜愛天空的朋友,真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天空的愛好者
2007/02/11 09:58
無論我的心境是陰雨綿綿.滂沱大雨或陽光普照
仰望天空的慣習彷若與好友相晤
特別是當她淨藍無塵地向我招手微笑

就會在她的召喚下明亮起來

電影癡(蘇士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我也喜歡看著天空
2007/02/10 18:37
 我也曾去東京看過櫻花,那景致也是超美的。看來我們的喜好真的好像哦。:)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看著天空
2007/02/09 07:32

在台北也常抬頭望著天空
這樣心情就會變好

最難忘的是
曾經在東京
看著櫻花跟天空組成的樣子太美
而感動得掉下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