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人47》武士精神,浪人復仇記
2013/12/23 15:19:37瀏覽3273|回應0|推薦2
看了《浪人47》故事愈看愈熟眼,原來是改編自日本史上三大復仇事件之「元祿赤穂事件」,後來日本1962年改拍成《忠臣藏》和1994年市川昆導的1《四十七人刺客》。

好萊塢版多了奇幻色彩,加上天狗傳說(雖然跟我們理解的天狗傳說不一樣)、狐狸精,還有好萊塢大明星基努李維的加入,這46+1個人也多了一個魁(不知占了哪個人的位子)。

綜括來說,把它當作奇幻電影看,娛樂性果還是不錯,特效做得很好(這次的3D做得很讚,連日落的光暈很立體的"射"出來嚘),柴崎幸飾演的公主也很美,她的服裝更是本片最時尚的亮點;菊地凜子演得很浪(但魅惑似乎有點不足,至少我們認知裡的狐狸應該渾身上下都很魅,但在本片中卻是女巫,所以比較神祕多變)。真田廣之寶刀還是利得很,全片靠他撐起武士精神,至於基努李維,則是嗯~"忍者",忍著在一旁任人欺壓,所以氣燄不能過盛啊,唯一有氣勢的時候,全發揮在打鬥上了,動作氣勢架勢依舊十足,連真田廣之都要靠邊站。

感覺上好像缺了點什麼,畢竟是好萊塢拍日本文化的東西,有了骨,肉卻好像添得不夠。想看真正的日本武士精神,不妨把市川昆導演的版本找出來看。

PS.在日本一般說法認為,天狗有高高的紅鼻子與紅臉,手持團扇、羽扇或寶槌,身材高大、穿著修驗僧服或昔時武將的盔甲,背後長著雙翼。


對日本歷史事件有興趣的人,不妨上維基看看,資料不少呢!
http://zh.wikipedia.org/wiki/忠臣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009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