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風》風吹,唯有努力試著生存
2013/09/18 14:36:04瀏覽3558|回應0|推薦4
「「Le vent se lève! ... il faut tenter de vivre!」(風吹,唯有努力試著生存/風立ちぬ いざ 生きめやも)。

我想宮崎駿想拍這個故事應該很久了,只是一向反戰、環保又反核的他,該如何傳達這個他很喜歡的飛機創造者的故事。

《起風》,一如片名,風,在宮崎駿這部電影裡,彷彿有了生命,如何駕御,成了堀越二郎最美的夢,而風,也成了他生命中愛情的最佳媒人。注入童話式的描述,大地震的大地怒吼,彷如龐大怪物造成的災難,專注於飛機研發,甩開戰爭場片,代之以飛機殘骸顯示宮崎駿對戰爭的厭惡,不得不說宮崎駿把這個故事說得很美,特別是當風吹起,帽子飛颺、傘飛逸、紙飛機颺起,串起的那股浪漫。

雖說畫面細膩不如其他作品,但分鏡的優點,依舊不得不教人佩服宮崎大師的動畫功力,而且當故事來到德國來到義大利,與日本,不同的色彩運用,巧妙彰顯不同國家的光景色澤,從很多細節,動畫大師還是照顧到了,尤其是堀越二郎和他妻子的愛情,好美好美.......貫穿全片的精神就是這句:「風吹,唯有努力試著生存!」藉以激勵逆境中的每一個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859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