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人生可以NG重來 ?
2005/11/26 01:14:26瀏覽2555|回應22|推薦35

如果人生可以NG重來 ?

   小學四年級的一天下午,台北馬階醫院前人山人海,仗著個頭小,奮不顧身的硬擠進人潮圈內。一位男士開了轎車後座車門,抱出與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女孩走進醫院大門,身穿公主式白紗澎澎裙、紅透半天的童星謝玲玲耶 !

   原來是在拍電影,僅僅就這個鏡頭,重覆又重覆,不厭其煩的拍了整個下午,周遭圍觀人潮竊竊私語、來來往往,就我們幾個蹲在前面的小毛頭,羨慕同齡的童星,像公主般地被呵護,獃頭鵝似的看著反覆NG重來,直到太陽西沉。

   拍電影不滿意,可以一再的NG重來,但是我坎坷的一生,再也不要NG重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現在,我已經可以心平氣和的當成故事講出來,當時卻是斑斑血跡。

   十九歲少女情竇初開,當時的未來婆婆正要嫁女兒,要我們乾脆也結婚、雙喜臨門,我也覺得男友每天接送,又有說不完濃情蜜意的情話,當然答應結婚。

   怎知婚後一切豬羊變色,我只是免費女佣,日復一日,天未亮忙到三更半夜,不得片刻休閒,無論怎麼做總換來婆婆不停的批評和漫罵,不知道我為什麼犯她的銃 ? 整天挑我毛病 ? 對於她的兇悍,沒人敢替我講話,生怕也成被罵的箭靶子。直到多年後才知道,原來她嫌我娘家窮、沒有嫁妝。

   新婚後沒多久,老公當兵去,認識了一個女孩子,當對方知道他已婚,竟然跳澄清湖自殺,已經懷孕的我也很難過,婆婆不但沒有教訓自己的兒子,居然指著我的鼻子:「都是妳害的 ! 如果是妳去死,我也不用賠十萬元。」

   臨盆陣痛,還叫我搭公車去醫院,全車的人看著我痛到淚流滿面,產後不過兩個鐘頭,就叫我馬上回家再休息。娘家隨禮俗送來六隻雞和酒、麻油,婆婆寧可把雞養在後陽台就是不煮,寧可讓雞屎臭氣沖天,直到滿月後,才叫我洗刷陽台、宰殺雞煮給全家吃。

   晚上只要兒子一哭,我還來不及換尿布或慰奶,婆婆馬上用力搥房門,衝進房間破口大罵,說我故意偷捏孩子,讓他吵的全家不得安寧,而她只要開始罵起來,至少都超過半小時,尖酸刻薄如魔音傳腦,她的罵聲更讓兒子哭鬧不止,夜夜我都只能低著頭靜靜的抱兒子,站著等她罵夠了,再蒙著頭躲在被窩裡啜泣。

   老公退伍,我馬上不顧一切的搬出來。他交上許多朋友,每天下班後流連酒店歡場,騙我談生意應酬。流氓拿著簽帳單上門討債,窮兇惡極地恐嚇我 :「一星期內不還錢,就砍你老公左腿,如果再拖一星期,再砍右腿。」長刀狠狠的插在桌上,嚇的我渾身發抖。

   把孩子託娘家媽媽照顧,努力工作賺錢替他還債,什麼苦也都咬緊牙渡過,直到他把風塵女郎帶到家裡同居 ; 至此,我考慮再三,還要忍氣吞聲到何時 ? 這才死了心離婚。

   把全部精神投注工作,總算經濟可獨立,感情上卻是一朝給蛇咬,十年怕井繩,一直排斥再婚,也怕孩子委屈,過了很長一段驚弓之鳥的日子。某客戶的公司老闆相處日久,以他的溫柔體貼打開我的心防,外表不再重要,前夫長的帥,整天花天酒地有什麼用 ?

   再婚後共同經營我們的家,正因為雙方都離過婚,更懂得以成熟穩重的態度面對一切,也珍惜我們擁有的。一路走來,撐過多少風風雨雨,經歷過病痛苦難,人生的酸甜苦辣我都嘗遍,孩子大了都散居各地,老來兩人相依。

   如果人生可以NG重來,像童年看到過的拍電影重覆再重覆,我才不願意再跌入哀怨的過去,都已經過了三十年,直到現在每當夜裡聽到嬰兒的啼哭聲,直覺嚇的跳起來,唯恐再出現那不絕於耳的尖銳咒罵聲。或者眼睜睜看著曾經是自己的至愛,與另一個女人親親我我,有誰願意重蹈覆轍那恐懼的惡夢?

   午夜夢迴,撫心慶幸,那些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 還好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開另一扇門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109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ep Blue Se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喔~
2005/12/21 22:21

來~惜惜喔~也恭喜你總算找到你的幸福喔~


Inside the deep blue sea,
seeing something in my heart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吃虧天來補
2005/12/04 12:03

看完這篇文章後,真心疼妳!

還好 都過去了

我婆婆最常說的是「人吃虧,天來補」

雖然她是個目不識丁的老人家

但她的話對我而言很受用

送給妳...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婚
2005/12/03 00:46
現在的我 . 看到許多網友的鼓勵回應 . 非常感激之餘 . 倒是有個感想 : 千萬別被愛情衝昏頭 . 在自己各方面都尚未有成熟穩定下來的準備 . 別太早結婚 .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1 20:35

都過去了

亞薇 不要回頭看

十九歲還是孩子呢

那一段苦的煎熬

很難去想像

你真是辛苦了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鑼鼓若響
2005/11/29 22:44

鑼鼓若響

該誰出場

就該誰去唱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助自助者
2005/11/29 14:33

生活的喜怒哀樂或許無法完全操縱在自己手裡

但懂得掙扎出泥沼 擦乾眼淚抬頭挺胸繼續奮戰不懈

如果只是整天以淚洗面或怨天尤人 那就無解

天助自助者 真的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開另一扇門 !

還是要自己走出悲傷 再去推開幸福之門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好難過
2005/11/29 13:09

看了你的人生經歷, 真是很難過!

真心換來無情! 還犧牲了自己的青春歲月!

還好老天補償你這後半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5/11/29 12:51
跟傻不琳娜想的一樣。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5/11/28 23:41
好想按兩個推薦

華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快樂
2005/11/28 14:44
人生只有一次,也沒有回頭路,為妳的過去難過,但為妳的現在高興,活在當下,平安快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