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之女力多美麗
2020/01/08 22:50:19瀏覽1380|回應2|推薦16

五年前,在北大武山徑,美涼曾問我國內有哪些爬山很優秀的女生?我孤陋寡聞,說不出幾個名字,而且都和海外遠征和中級山探勘有關。北大武回來後不久,美涼即籌備了「多美麗」社團,想推廣女性登山,她認為女孩子登山有其獨特的視角,一群女孩子一起爬山,也有特別不一樣的收穫和樂趣。(「多美麗」是八通關古道東段附近的一個山頭)

雖然多美麗後來未竟其功,但她這個念頭始終未斷,並且力行不綴,於是才有了「2019山之女力,女力論壇」,這算是這些年她在這方面的總驗收,而其成果,和五年前我們在北大武的討論,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女力論壇,十月中在師大分部舉行,一天內辦了10場非常精采的講座,那天我受邀幫忙拍照,僅能在樓下的A場地聽了一半的講演,但這一半的女力,也足以讓人大開眼界。

這股來自戶外的女力,並不限於「登山」。這10場講座,有野地錄音師范欽慧、生態攝影師羅詩怡、高度體能訓練教練嘉雯、獨木舟教練陳麗君、女子獵人學校成員高翊寧、帶隊探勘找樹的徐嘉君、擅長戶外膚況保養的林欣怡,還有熱衷帶孩子爬山的黃麗瑾,以及yoy媽媽攀岩隊的成員。她們雖然來自各行各業,但共同的是她們都有顆熱衷戶外的心,並且積極行動,在各自的領域斐然有成。

如陳麗君,她是位國小老師。因為年輕時誤入歧途,不小心接觸了四季溯溪,受到了大前輩李偉忠等人的荼毒,後來竟深深愛上了探尋水路的戶外活動。從台灣的高山溯溪、到激流獨木舟,再到海洋獨木舟,她的水路越玩越廣,也越走越險,但她還是一副輕鬆自在的樣態,她說,只要做好準備,沒什麼危險的。

又例如,找樹的人徐嘉君,個頭小小的,長得又文靜秀氣,天曉得她卻已多次策劃到台灣深山尋訪「能撞到月亮」巨木的探勘活動,因為她及她的團隊,我們才知道台灣的山林裡竟然有不少670公尺高的大樹。她說,女孩子或許體力不如男孩子,但女生有女生的細膩,在策劃探勘活動,及活動中激勵士氣,女生都有天生的優勢。

再例如,講戶外膚況維護的林欣怡,正職是美妝產業的專業人員,同時也是自助旅行和海外遠征的老手,在兼顧美妝和戶外兩種專業的基礎上,她提供了許多女孩子從事戶外活動時肌膚保養很實用的建議。原來女性從事戶外活動,也還是可以美美的啊。

還有,職業婦女黃麗瑾分享其親子健行的經驗。她的兩個孩子分別在8歲和5歲登頂他們的第一、二座百岳雪山東峰、主峰,一家四口於2017年完攀台灣小百岳,2018年踏上日本,登頂最高峰富士山劍峰。她認為,「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山林是最棒的教室。」而她們家,就是最好的實例。

最後,yoy歪仔歪媽媽攀岩隊的分享最讓人動容。這些媽媽原本都不是戶外咖,只因為宜蘭有個yoy歪仔歪攀岩館歡迎媽媽帶小朋友來,她們就陪著小孩兒來這裡玩,沒想到她們竟也意外入坑,喜歡上攀岩,並在此結識朋友,並進而結伴開始親子健行、露營,開啟她們的戶外人生,整個媽攀就像個大家庭般的和樂緊密。媽攀,可說是歪仔歪深耕宜蘭,所交出最好的成績單之一。

2019山之女力,只是拋磚引玉,其實在戶外這塊,女生的足跡也走得越來越深遠,而且傑出的女性戶外活動者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如果,2020仍有山之女力的女力論壇,我相信一定會更加精采。

最後說一聲,美涼、偉忠,以及歪仔歪的團隊,你們辛苦了。改天,一起喝酒。

行者工作室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onejung0125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131507449

 回應文章

一個無助的人01
2020/01/09 00:42
尋找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靈被吃掉控制,腦部及神經系統被控制,腦神經被控制,心臟被控制,調動身體,控制全身行動,調動喉結及頸骨,跟身心本靈結合,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如果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有看到此留言,拜託你幫我個忙,我每天被附身靈折磨身體,靈,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拜託你幫我個忙,告知我一下高人的地址,因為找不到高人及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才在這留言,希望你能看到此留言。
有去基隆找過你但都找不到你,知道文章中有寫到不會介紹高人沒有介紹高人這項服務,但實在找不到高人及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然後每天被附身靈折磨身體,靈,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拜託你幫我個忙,告知我一下高人的地址。
一個無助的人。
Email:f1889517@gmail.com(f1889517@gmail.com)

一個無助的人01
2020/01/09 00:36
尋找能夠對付附身靈的人士,靈被吃掉控制,腦部及神經系統被控制,腦神經被控制,心臟被控制,控制全身行動,調動身體,扳動喉結及頸子,症狀太多,跟身心本靈結合,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請有感同身受的人,幫個忙,告知我能夠對付附身靈的人士。
一個無助的人。
Email:f1889517@gmail.com(f18895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