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飛
2019/12/09 21:44:11瀏覽790|回應0|推薦19

高中同學偕同妻女,暑假時從美國回台省親。三十年不見,開車陪同他們走了趟花東。第二天,太陽將下山時才到抵六十石山頂,夕陽西下,一家三人倚著欄竿眺望對面的中央山脈,山、人、夕陽都十分動人,我在後面默默拍下這張照片。


隔天,驅車上鹿野高台,一早因天氣不佳,女兒沒能坐上熱氣球,卻更幸運地乘上更刺激的飛行傘飛向雲天高高。同學的女兒是美國水土才能滋養出的活潑大女孩,她在高高的天上歡聲叫嚷,在地上的我們也都能清楚聽到。

過了這個暑假,這個大女孩便要離家到遠方念大學了。看著同學夫婦仰望女兒的神情,我想到了每年春天雨燕在簷下築巢育雛的情景,本來鬧熱的燕巢,在五月末小燕子學會飛翔時,一下子便空寂了。巢空後,我不曾再見燕燕父母的身影,也無從猜測他們的心情如何,但或許就像同學夫婦仰看高飛的女兒,想必然是有些五味雜陳吧。


行者工作室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onejung01250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13120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