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裡的大餐
2019/12/12 22:40:47瀏覽870|回應0|推薦13

今晚吃了大餐,主人殷勤,菜很豐盛,但略覺太破費了些。

這讓我想到山上人家的款客,以下兩張照片都是雲南的苗族人家。一張是主人家過大壽的壽筵,全村畢至,人人坐前一大碗飯,桌上十大碗公菜,土酒管夠。吃得酒足飯飽是必須的。而且飯後必得來上一管水菸,飽暖之外,還得讓你思上淫欲。

另一張,是尋常人家的日常早餐,就一大盆水豆腐,拌些玉米、鹹菜,全家分食之。只是大老遠來了客人,也不容易,於是飯後也搞些玉米酒,就坐在門前大家喝起來,白日縱酒,更是䀆興快意。

山裡人沒啥好招待人的,就是一片熱情,有菸有酒,有肉有飯,這日子,也就有了盼頭。

行者工作室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onejung0125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131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