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讓親情溜走
2010/12/23 11:17:10瀏覽433|回應1|推薦12


上個禮拜到離家不遠的森林公園去運動,溜孫子(小翔),又可以享受冬日的太陽欣賞那醉人的楓紅,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盡享爺孫互動的樂趣,我的孫子兩周歲又六個月,爺爺看孫那還用多說,自然是聰明乖巧活潑懂事人見人誇。


爺孫倆愉快的在步道上走著走著,只一會時間小翔就嚷著要抱抱,我也就故意小慢跑讓他追,不小心小翔跌了一跤,做阿公的好不捨,忙抱起他又哄又疼的,讓小傢伙上了一課,「只要不想走就裝跌倒」,看你捨不捨得讓我摔跤,這一路上他是屢試不爽,做阿公的也只得走走抱抱,跟他玩你跌倒我抱抱的遊戲。


這讓我回憶起從前養小狗的時候,曾經學過怎樣容易讓你的小狗學會一些動作,主要的是要獎勵牠,口袋裡要有小狗最喜歡的零嘴,就容易讓小狗聽話;在臨出門前早就有準備些尿布開水點心,其中有m&m的花生巧克力球,那也是小翔喜愛的甜點,我試著取出口袋裏的法寶引誘他,孫子兩眼一亮就嚷著要吃,我馬上趁機同他談條件,你要是從這裡走到前面的遊戲區,就可以有兩顆糖吃;終於雙方達成協議,這麼一來孫子也有適當的運動,而我也省去了三十磅的負荷,兩全其美皆大歡喜,看著小翔在遊戲區高興的玩著...


時間過得好快,當初來美國時,兒子小學四年級女兒一歲,如今兒子加州州大畢業,三年前結婚生子,讓我立即升格為阿公,女兒在耶誕前也畢業於著名的藝術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身為父親的我與有榮焉,還同老伴一起到學校幫女兒佈置畢業展的櫥窗,洋溢著一家人快樂的歡笑聲...忽的小翔跑回我身邊看樣子是玩累了,也該是他小憩片刻的時候了。


初冬午後的陽光是如此的柔和溫煦,放眼盡是楓紅與金黃的落葉,伴隨著鳥雀的啼聲,給人的感受是如此的溫暖與祥和,頓時讓我的心既充實也滿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1 21:59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2-05-22 17: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