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舉杯
2007/01/02 01:17:43瀏覽1033|回應0|推薦46

 

……54321Happy New Year!」那一刻,小巨蛋大堂飄下2007顆象徵希望與歡樂的金色汽球與七彩花絮,樂團緊接著奏起熟悉的《飲酒歌》,2007年就在卡列拉斯嘹亮的歌聲中揭開序幕。 

比起帕華洛蒂的豪邁,卡列拉斯的溫柔內斂,另有番風味。《飲酒歌》輕快的旋律與歡樂的氣氛,立即感染在場的人,一齊打起拍子。 

《飲酒歌》創作於1853年,這是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第一幕中的唱段,由於節奏輕穎、充滿歡愉,格外討好。 

卡列拉斯的跨年之夜,選了這首歌來迎接新的一年,也迎接生命、迎接希望。

《茶花女》歌劇是根據小仲馬原著改編而成,故事大意是名妓薇奧麗特應阿弗雷德的父親之請,要與阿弗雷德分手,但當男主角明白原諉後,女主角卻已患病而即將死去。 

典型的愛情故事,有些宿命的無奈,也更增銓釋人生無常的張力。 

劇中第一幕,盛會中,在薇奧麗特的熱情懇求下,由阿弗雷德唱出這首知名的樂曲: 

「乾杯吧!高舉快樂之杯,以美麗彩飾的酒杯,把短暫良宵交給歡樂…」

 …最最無聊的,莫過於沒有快樂的世界。盡情取樂吧!人生苦短,愛的歡樂轉眼即逝…..」

 「啊….,盡情取樂,以酒杯、歌聲與歡樂點綴此夜………」

用這首歌來迎接未來,是有些及時行樂的味道,也頗有短歌行中「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感嘆。

但生命在歡騰、愛情在酒杯中獲得熱吻,合該珍惜當下,難怪眾人要舉杯暢飲並詠唱著熱情,只盼天不破曉。

2007,舉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62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