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不承認大陸學歷,只是因為學校會招不滿?
2005/09/04 22:27:41瀏覽475|回應0|推薦5
我們親愛的大總統今天義正辭嚴地宣示在他的任內絕對不承認大陸學歷,因為現在沒有承認,已經一大群人跑到大陸去,而台灣的學校都招不滿,要是承認了大陸學歷,不會跑更多?
這麼講聽起來好像蠻有道理的,其實不然。仔細檢視這些推論,有下列十分不堪的幾點:
第一,總統自己對台灣的教育事業的信心竟是如此薄弱,
第二,總統完全不相台灣人民是愛台灣的,
第三,總統已經覺得大陸的教育事業部分辦得比台灣好

其實,我們可以化被動為主動,何必一昧避免承認大陸學歷,然後還被自己的國民幹譙。我們可以承認大陸學歷,我也相信不會有那麼多人真的要去大陸,尤其當台灣當局開放之後,就跟當年開放大陸探親一樣,人數過多就不再有統戰的特別優待,大家就會開始好好考慮去大陸求學的利弊。而且,政府還應該開放大陸的學生來台就學,讓他們把台灣的思考帶回去,而且可以讓我們招不滿的學校,有足夠的學生。相信在政治考量下,會變成大陸當局的燙手山芋。若是台灣又用「希望工程」一類的方案,把偏遠地區的好學生,用全額獎學金送到台灣來就學,才是根本為兩岸開創機會的最好作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5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