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科手術式的精準......偷竊
2010/06/28 08:00:38瀏覽1722|回應1|推薦14
鯊魚的同事們最近流年不利,有人出國掉行李,有人在南歐旅遊被搶,最近,又有人遇上了闖空門,可真是某種的哀鴻遍野,但是與病人的危急病況比起來,還算是小事,所以大家也都淡然處之。
話說被闖空門的同事,住的是公寓,當然就沒有管理員,幾個月前,鯊魚老是聽到他提到,他的鄰居被闖空門,鯊魚也是蠻替他擔心的。不料今天中午,這位同事在加護病房把病人看過之後,就匆匆忙忙地趕回家,原來,他家被闖空門了。
稍晚,他又回來上班,家裡的事情,只好請他老婆請假回家處理。傍晚下班之前,他跟鯊魚提到被闖空門之後的狀況。首先是闖空門的進門手法,竟然是稍稍把門鎖弄一下,就OK了。而且,門鎖並沒有壞。當他報案以後,趕到現場的警察看了一眼,就告訴鯊魚的同事,這次是慣竊所為。因為,雖然是翻箱倒櫃,但是都是針對最容易藏財物的位置來找東西,而且,只偷現金與首飾,數位相機,信用卡,提款卡,都沒有拿。當然,因為戲劇的教育有功,什麼指紋都採不到,想來是戴了手套。

他說,家裡平時因為小孩亂放東西,所以亂得好像被人偷過一樣,這次被人闖空門,竟然只比平常亂一點而已,所以,讓小孩亂丟東西,把家弄亂,還是沒有防盜的效果。

鯊魚忽然想到後現代戰爭流行的「外科手術式」攻擊,精準有效率,把Collateral Damage降到最少。鯊魚的同事,碰到這樣子高明的竊盜集團,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算是一種「外科手術式」的行竊手法。

鯊魚的同事很不好意思地告訴鯊魚,他實在不好意思讓人家知道他損失了多少財物,因為,他的薪水每個月都是用光光的,一沒有什麼存款,二也沒有投資,家裡唯一值錢的東西,除了教科書外,只有最近買的筆記型電腦啦(隨身攜帶,沒有放在家裡)。這位苦主得意地談到,幸好昨天他拿了一些現金擺在抽屜,本來想要讓太太零用,現在被小偷都拿走了。他慶幸這麼做,若是不然,除了翻箱倒櫃之外,竊賊可能會在飯桌上送他一堆「黃金」。

鯊魚曰:「熟讀阿Q正傳,又切實奉行,在人生的困境中,果然有奇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4166292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萬鑽戒 一分鐘
2010/07/05 19:27

曾經聽說: 某名媛回家 脫下戒指洗手 回頭就找不到了!

利之所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