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叫窮,有沒有搞錯
2005/08/04 10:44:47瀏覽497|回應1|推薦2
前幾天超不爽地在「譙」某位上市公司大老闆的小老婆,一個月拿了二十萬生活費,卻連小孩的學費都不按時交。現在又跑出這麼個故事,又是上市公司大老闆,又是「婚外情」。看樣子,有錢人跟婚外情真的是形影不離。而這些與有錢人發生婚外情的對象,似乎對於「錢」的需求遠遠大於「心靈」上的滿足。
整個事情看起來,又是一齣編劇超爛的鄉土劇,配上演技超蹩腳的演員,以及完全不及格的劇務,把一齣「萬里苦兒尋親記」演成「志村大爆笑型耍賴討債大會」。雖然大家都在罵記者,不過經過八卦新聞特訓過的記者們,很快可以找出奇怪的地方,譬如:很窮?穿用名牌,戴大珠寶,三棟房子。(這樣是窮,全台灣1500萬人都是赤貧,連我這個醫師也是窮苦百姓了)

我已經沒有辦法用任何同情的眼光看這件事,怎麼看就是鬧劇。

轉貼新聞啦
冷眼集》說要認祖歸宗 卻很關心遺產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2825139.shtml

記者 蘇位榮


辜振甫婚外情疑案的女主角鄧香妹、張怡華母女,昨天在記者會凸顯悲情角色,表明要認祖歸宗;但話題始終繞著辜振甫的遺產打轉,許多關鍵問題又語多保留,留下更多的問號。


鄧香妹不時語帶哽咽,「同樣一個父親,為什麼我的女兒過得這麼可憐?」張怡華也不停哭訴愛父親,當場向辜振甫在天之靈行三鞠躬禮,說「父親節到了,爸爸我以你為榮」。


鄧家母女的話,聽來感人,但兩人一身名牌,鄧香妹左手還戴著超大的珍珠戒指、百萬鑽表,女兒也戴了鑽石碎花耳環和名表,一身貴氣打扮,讓現場記者側目。


記者問「辜家每個月給的廿萬元生活費不夠嗎?」鄧香妹說,她很「省」,年紀大了,沒錢看病,還要付保險費。她接著說:「辜老爺生前答應給我們六千萬元,現在只兌現兩千萬,往後我們的生活會很困難。」


鄧香妹說,女兒不能認祖歸宗是她一生的痛。但當記者問,是否願意放棄遺產,也要認祖歸宗?鄧香妹又哭著說,「我要吃飯,我女兒也要吃飯」。


張怡華回答更坦白,「辜家該給我的,全部都應還給我,甚至讓我姓辜」。



【2005/08/04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38583

 回應文章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嘿,鄧香妹台灣不只一個,知道嗎?
2005/10/08 11:19
全文太長,歡迎來看看我的網誌:哪來這麼多張怡華和鄧香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