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設定停損點吧
2006/04/09 17:09:42瀏覽222|回應0|推薦1
陳哲男經過了這麼多風風雨雨之後,終於被收押禁見。這是「公理」獲得司法伸張的好兆頭嗎?
在接受民進黨一次又一次的教育之後,大家現在都很明白一件事,這絕對不是想要伸張正義,而是有其他用意的。
說穿了,這件事情是幾股需求統合在一起的結果。首先,為了提升支持率,辦了個「惡人」,看看鼓掌的有沒有多一點。其次,棄卒保帥,免得案子一直向上查,查到現任跟前任的總統。更重要的,就在陳其邁試著想要從谷底翻身的敏感時刻發生這樣的事情。很明顯的,是民進黨裡面想選高雄市長的派系,要讓陳其邁徹底出局。
大概不只我一個人,不少人都發現檢調偵辦南迴鐵路的豐富「想像力」就是沒有出現在這些弊案裡。道理無他,一個急於找人定罪,另一個根本能拖就拖。我忽然想到盧貝松的TAXI第二集,男主角調侃法國警方辦案的台詞─只要有嫌疑一定是罪犯,尤其那些膚色深的;如果膚色深,又是外國人,那就更加確定是犯人。不料,我們的警察也是這般辦案的。
不管有沒有想像力,還是勸陳其邁趕快回去開業賺錢養自己,說不定到時候還要幫老爸付罰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23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