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券商信託資產規模 成長率高達62%
2015/01/27 17:49:47瀏覽198|回應0|推薦0


2015-01-27 15:50:25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指出,截至103年底,共有東亞、日盛、統一、元富、兆豐、群益金鼎、凱基、華南永昌、富邦、元大寶來及永豐金等11家證券商,開辦以信託方式辦理財富管理業務;去年信託資產規模由新台幣503億大幅成長至新台幣819億,成長率高達62.6%。

統計並顯示,去年信託資產規模中,金錢信託金額為526億、約占64%;有價證券信託金額為292億,比重約36%。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為提升證券商經營競爭力,並滿足客戶投資理財的需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民國98年9月修正「證券商辦理財富管理業務應注意事項」,開放證券商從事金錢及有價證券信託業務,進一步擴大證券商的業務範圍,並有助於平衡與銀行業在此項業務上的差異。

證交所指出,實務上,客戶只要開立財富管理信託帳戶,透過信託財產專戶的運作,即可投資國內外各種金融商品;此外,經由證券商在投資專業上的強項,可提供客戶客製化的理財服務。目前已開辦此項業務的證券商,皆提供資產配置建議與市場趨勢分析,為客戶規劃出兼顧風險與報酬的投資組合。

證交所表示,目前金錢信託運用標的主要投資於國內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貨幣市場基金與股票型基金為主)及國外基金(固定收益基金與股票型基金為主);而有價證券信託的運用標的皆是用於有價證券出借,可供客戶將其長期投資的股票,藉由出借收入增加投資報酬率。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04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