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頂率、101 3大聯貸授信餘額近4000億
2015/01/07 20:58:40瀏覽271|回應0|推薦0


2015-01-07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總計近期備受關注的高鐵、頂率及台北101金融大樓三大聯貸案,目前授信餘額近4千億元。除頂率聯貸進入違約處理程序外,高鐵聯貸案及101大樓聯貸案目前繳息及還款正常。

財政部今天至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金融體系聯貸運作情況」,財政部指出,銀行辦理聯貸可分散授信風險、強化經營體質、提高銀行收益及提升國際知名度。

依路透社資料統計,台灣聯貸市場去(103)年度聯貸總金額及總件數分別為9492億元及225件。其中公股銀行辦理聯貸案件總金額約5169.6億元,市占率約54%,在國內聯貸市場具相當規模。

高鐵、頂率及台北101金融大樓聯貸是近期市場最關注的三大聯貸案,總聯貸金額高達4247億元。財政部指出,三大聯貸案截至去年底止,總授信餘額為3907.77億元。

財政部指出,高鐵98年債務重組後,由8家公股銀行組成聯貸銀行團,辦理3820億元聯貸。公股銀行指出,高鐵聯貸案目前繳息及還款情正常,截至去年底,高鐵聯貸案的授信餘額為3638.77億元。

在「滅頂」風潮下,頂新集團持股37.17%的台北101金融大樓也受到波及。財政部表示,101大樓泛公股持股44.34%,為支應興建101大樓營建工程及支台北市政府地上權權利金不足款,由24家銀行辦理357億元聯貸,主辦行為台北富邦銀行,目前繳息及還款正常。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00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