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小龍人民幣存款…香港第一 台星追趕
2014/10/07 10:04:15瀏覽95|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2014.10.07 03:58 am
 
亞洲四小龍人民幣存款比一比,全球第一個人民幣離岸中心香港,站穩龍頭地位,台灣與新加坡緊追在後;我國主要貿易對手韓國正急起直追,7月韓國境內人民幣存款較去年同期暴增55倍,引起我國央行關注。

亞洲貨幣掀競貶風,人民幣仍獨強,利差、匯差兩頭賺的預期心理,使台灣、香港、韓國與新加坡的人民幣存款餘額不斷創新高。

不過,相較於香港、台灣市場趨近成熟,人民幣存款增幅明顯縮減,外電報導,今年7月韓國境內人民幣存款餘額為161.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2.9億美元)增加近55倍。對此,韓國金融當局正密切關注資金流向。

以今年7月而言,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為人民幣2,93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1倍,香港為人民幣9,368億元,年增34.79%,新加坡有84%的成長幅度。

央行官員表示,國內人民幣業務開辦初期,人民幣存款增幅也相當驚人,每個月曾經有近三倍的成長。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797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