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哥最新試片速寫 (電影香水,為集體性愛做最佳註解)
2006/11/13 21:02:44瀏覽10897|回應3|推薦24

    這場試片是在福斯影片公司試片室完成的,若要我選擇,我卻願意到電影公司試片室去看電影,雖然畫面教小,也不是他座位舒服,但我就奇怪-每次放映室試的片子感覺都很強烈,而香水就是一部讓我看完卻依然放不下的影片。

    這是一部拍攝很有「感覺」的電影!香水是一部文學作品,本片整體架構為奇情又帶驚悚的異色電影,德國作家徐四金以才華洋溢之筆,撰寫出一本異色小說,小說翻譯成42種語言,在全球造成轟動,許多好萊嗚大導演都曾想要拍出這個奇情故事,因為徐四金成功塑造出主角葛奴乙集天才與瘋狂於一身的天才形象,故事中把欲望和人性、邪惡及優雅糅合至最完美的境地!他更透過對氣味的描述如此真實,看電影中似乎可以讓你聞到、感受到、他故事的一切,堪稱當代最偉大的文字藝術家!  

    故事中描述嗅覺天才葛奴乙,悲慘的身世卻被賦予能辨識天下所有氣味的能力,並擁有製造全世界最獨特香水能力,但他最愛的卻是女體香,卻不知如何才能保留每位女人身體所散發出的香氣,他也有愛,但是他愛的不是人,他愛的是香味,更自私要永遠保留每位女人所散發的香氣。最後只有謀殺取其香氣匯集成催情香水一瓶,故事高潮盡於此;北悲慘的謀殺只是為了要永遠的擁有,可以永遠擁有他所愛的那種沒有感覺、沒有生命的『香味』,這些香味卻一定要新鮮屍體才能取得……………

     這部電影色調屬於灰暗氣氛,德國導演湯姆提克威很成功將觀眾帶進18世紀的法國香頌世界,不管是花都巴黎繁華與醜陋,或是貧窮的鄉村生活,他將一個嗅覺天才,世界上所有氣味全都逃不過他靈敏的鼻子,他能夠輕易辨別出最細微的氣味分子,因為原著背書,奇情部份獲得合理解釋,一開始當小嬰兒出身就表達他嗅覺敏銳度,真炫!故事中的進行非常順暢,導演運用直述方式帶引。有一段拍淂絕美,直到那一天,那名紅髮少女的幽香氤氳飄來,是如此美妙、如此神聖!葛奴乙必須收集這香氛,使他的香水王國更臻於完美;順著香味尋找那女子芳蹤,曾經令我迷亂這是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雖然隱藏在後的是死亡,但是給我的是動容;另一段,則是成千上萬憤怒民眾等待葛奴乙被處死的畫面,而眾人一聞到男主角身上飄散出女體精華香水味時,眾人忘我的境界甚至轉成集體性交的那種震撼畫面,香水讓人宛如情慾頓開的野獸,畫面出現歡愉的眾人表情及主角深沉的悲傷對比畫面,令我深思。更驚悚部份拍攝出奇漂亮,將死亡女體身上塗抹凝膠封住體香,將之刮下過濾,最後蒸餾,你能想像嗎?

    本片因為是原著改編,也許有人已經知道他故事架構,但電影依然給我重生之感,尤其當我進入那種奇幻又獨特的世界………。達斯丁霍夫曼及男主角亞倫瑞克曼對手戲很精彩,但達斯丁真是老薑,不讓主角專美於前,非常搶戲,而亞倫瑞克曼表情上卻也相當精準,當他俯身聞屍的那一刻,細膩表情讓大家體會到香味漸漸消散的愕然,二個半小時電影居然讓我不希望演完,哇!香水,你試試看在電影中是否可以聞到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39343

 回應文章

Q米媽
新年快樂
2009/01/12 11:24

宋銘哥

我昨晚看過香水了

很有FU於是到網路做功課

一搜就到您的文章

原來有集體性交喔?

第四台全剪光了

謝謝您的影評喔,讓我對香水有更深的認識,您真是位藝術家呢

新年快樂~~~


思穎-Soph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4 10:01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除了在服裝布景的搭配外(我喜歡中世紀鄉村的布景)

探討人在現實生活中"存在"的問題也用很有趣的方式呈現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
2007/05/07 23:38

剛看完這部電影

一直看到深夜都不會想睡

故事到最後雖然有點誇張,不過整個結局算是非常精采

很佩服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