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科技紡織新紀元--王志鈞商戰專欄
2019/05/28 09:49:12瀏覽2379|回應0|推薦17

【王志鈞商戰專欄】

6月1日,台北世貿三館即將舉辦「科技紡織徵才博覽會」,主辦單位紡拓會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才加入傳統產業科技化的行列。

紡拓會積極協助60家參展業者招募大數據分析及管理人員、智慧化與自動化工程師、研發人員、菁英儲備幹部等多元人才,希望為紡織業注入新的創新研發及科技能量。

事實上,近年紡織與科技兩大產業聯手催生出智慧紡織品及智慧衣,不但成功打開國際市場,也為台灣紡織業開啟高附加價值時代。

隨著智能製造崛起,原本邁入夕陽產業的紡織業,也因製程領先導入物聯網、AI人工智慧分析,進一步贏得「紡織矽谷在台灣」的美譽。

今年初,台灣有間紡織廠甚至在美國洛杉磯發表了翻轉紡織業流程的布料搜尋引擎---Froniter持進系統,並大獲國際紡織論壇、媒體矚目,爭相加以報導。

Frontier能從供應端數位化布片圖樣,經由四具AI引擎分類轉為有價值的資料,大大簡化成衣品牌商及採購商的決策、採購過程,除可節省80%的布片尋找時間外,還可讓資料庫中長尾化的隱藏性布片,有效被設計師所快速撈出、選用。

透過數位化系統,紡織業每一季的新樣衣開發流程,可以從約90~60天縮短到最快15天。因此,每個品牌每年可以推出更多季的衣服,創造更高的營業額,並且更精準地行銷生產。

同時,因為布片資訊開放流通,可避免不同紡織廠商重複生產本來已經存在的樣布,降低研發與生產浪費。

簡單來說,這套數位系統不只是紡織業的搜尋引擎,更可讓供應及需求兩邊同時上線串接,加速產業鏈的生產流程,讓紡織業邁入數位生態系時代。

在新的紡織生態系中,布的生產及貿易商可經由數位化布片,提升公司管理及開發能力;成衣品牌商經由廣大的布料資料庫,可加快設計流程,並透過可視化的現布來掌握樣衣,即時測試市場反應。

設計師則可透過數位布片資料庫,有效導入3D成衣設計,讓作品所見即所得,不再有數位設計和實際生產的落差。

Frontier將數位化流程簡化成一般紡織操作人員皆可使用,除該公司與25家協力工廠已導入1萬8千多種布料外,近期更有歐美品牌商接受開放測試,預期今年內就可在全球引爆紡織業的數位革命。

紡織業雖在英國觸發蒸汽機改良的工業1.0,卻是在台灣點燃工業4.0的數位新火花,堪稱是台灣人的驕傲!

王志鈞  自由時報專欄 

 2019/05/22

為協助更多人邁向職場成功之路,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提供下列兩項人生教練與青年創業諮詢服務,費用僅需NT100888,歡迎多加利用:

 A、馬上心靈自由又有錢

https://pressplay.cc/project/rewardPage/%E9%A6%AC%E4%B8%8A%E5%BF%83%E9%9D%88%E8%87%AA%E7%94%B1%E5%8F%88%E6%9C%89%E9%8C%A2/C06A10C7769AE9EF67932E91A6D40EFC?trial_code=7A5F171D8A3DED5F16B98E73E4475306

B、商戰攻略-風林火山

https://pressplay.cc/project/rewardPage/%E5%95%86%E6%88%B0%E6%94%BB%E7%95%A5%E9%A2%A8%E6%9E%97%E7%81%AB%E5%B1%B1/FC5163BFCB804CB8931550F01940ED83?trial_code=116272E9C5247F6C97F9776E771B86E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697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