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椅子
2018/01/08 10:35:28瀏覽2181|回應0|推薦12

<黃金椅子>

多數人的一生,其實是被綁架的。

許多人一生可能都想逃離綁架,但殘酷的真相可能是,綁架、被綁架與離開,可能都是同一部被綁票的戲碼。

人是愛自虐的動物,若不愛自虐,好好像猴子一樣活著就好,又何必收起尾巴、遠離樹枝,辛苦走到草原上跟獅子、老虎等猛獸搏鬥呢?

人是被綁架的動物,我們被綁架的是心靈。

因為心靈渴望自由,我們來到地球,希望在這裡找到自由的路徑。

不幸的是,自由是一種無形無相的東西,它不易被捕捉。因此,人的心靈需要先被綁架,然後才能明白不被綁架的感覺。

就好像一個人本來是健康的,但無法明白健康的感覺。但他若生了一場病,病好之後,他就會珍惜健康。

只有當一個人懂健康,才會珍惜健康。不懂健康的人,如何珍惜健康呢?

談到財富,也是這樣。

每個人生來都是富裕的,但人無法自己明白富有的感覺。他必須變窮了,才能透過雙手雙腳去內在挖掘出他原生的富有。

因此你若感到很窮,就表示你還沒找到原生的能力。

但你若感到不窮,就好比你有一個很富有的爸爸,從小到大你就被別人指指點點說你家真有錢時,你感到很嘔,感覺那些財富跟你一點都沒關係,為何別人老要把你貼上富人標籤時,這種明明很窮卻被人說不窮的感覺,會讓一個人對自己的財富感到迷惑。

當一個人對財富感覺迷惑了,財富其實就開始遠離他---不論是可見或不可見的財富都一樣.....。

財富是一種感覺,從來就不是地上的一塊黃金。

黃金你若對它沒感覺,就像猴子坐在金磚上面,只會感覺冰冰冷冷的,很無聊。

可是一旦猴子坐到金磚上,卻發現眾人都對猴子禮拜時,他會翹起尾巴,把金磚穩穩地抱牢,因為在眾人投射羨慕的眼光時,他也會感覺很爽---雖然他不明白金磚跟他的屁股有何關係?但只要他一坐到那個跟香蕉一樣的冰冷石塊上,掌聲就會響起,因此他更不捨得離開。

我們常常不捨得離開一個坐熱的冰冷椅子也是一樣。

我們所處的狀態明明不太舒適,但因為別人會對我鼓掌、老闆會摸頭、父母會開心、女朋友們會靠過來...,所以我們努力把冰冷的椅子磨蹭得暖活一點---只要屁股努力磨、工作勤奮一點,冰冷與不舒服的感覺就會稍稍麻痺一點......,久了,你就會認為那個冰椅子就是溫熱的黃金了!

我們就是這樣被綁架了,不是嗎?

乖乖坐好,馬麻等給你吃糖!然後,我們就乖乖坐好,然後,奇妙的禮物就來了。

我們開始享受財富的感覺,而財富就是那一種讓你的心飄飄然、暖洋洋、笑呵呵,讓你感到很開心的一股能量。

而其實,等有天我們離開綁架之後才發現,那是每個人本有的能量,原來,我們只是從綁架與離開綁架的過程中,學會明白了那個財富該怎麼理解與運用。

但倒楣的是,許多人終其一生都活在被綁架的狀態裡,終其一生都是個愛討糖吃的胡鬧小孩,終其一生都還在綁票的戲裡捨不得離開。

我們都愛上了被綁架,愛上了歹徒,愛上了給我們糖吃的人。

我們終其一生都用愛與財富在偽裝自己,假裝自己渴望愛、渴望被愛;渴望富有、渴望能給人富有;渴望渴望、渴望被渴望......。我們在冷冰冰的黃金椅子上玩起大風吹,然後在網路與非網路的世界搜尋最新流行的口令,然後假裝自己也有這個口令裡的東西,然後我們開始忙著站起身來去換一張更大的冰椅子,然後續繼等下一個大風吹的口令。

這就是我們的人生,直到死亡的風吹來了,才不到一秒,他才驚覺這大風吹的綁架遊戲結束了....。

但心有不甘又讓我們想再玩一次,雖然被綁架的人沒有權利決定遊戲,但我們就是想再來玩一次大逃脫,想再來通關,想再來搶黃金椅子,想再來體驗失去自由與獲得自由的感覺。

因為我們無法憑空明白財富、健康、自由與愛,因而我們需要貧困、病痛、桎梏與苦來折磨我們,直到累了、倦了、大喊救命為止。

其實,這都是一場心靈遊戲,不是嗎?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Sine

2018/01/08黃金椅子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98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