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落紛酌酒
白霜如縱人步
狼行傲遊龍山
潛輕謎蹤

這首絕句一共藏有八句,你數出來了嗎?

文章數:106
爭奪釣魚台,抗戰人人有則
時事評論國際 2012/09/29 05:04:48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現在已經是廿一世紀了,對於領土爭議,人類應該要有文明一點的解決方案,否則歷史只好一再演給大家看。

首先來向大家分析我們檯面上的敵人:日本。自二次大戰失敗後,日本在經濟地位上看來威風,但在主權上,日本等同於百年前的中國,淪為次殖民地。還記得當年百里洋場,各國租界瓜分上海的景象嗎?現在的美軍橫須賀基地,坐落於東京灣口,是美軍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說難聽點就是個「租界」。基地內生活機能自成系統,不受日本政府管轄,一旦日本再有任何戰爭行為,美軍數分鐘內即可直接突襲首都東京,將日本天皇和首相予以「斬首」。此外,美軍在日本還有數個類似的租界。所以,一個二戰戰敗國膽敢一再挑起領土事端,就是仗著其殖民宗主國美國的默許。

再來看看檯面下的這位對手:美國。美國是一個令我們又愛又恨的國家。這國家一向是利益導向,他們口中的正義只會站在對他自己有利的一邊。如果失去日本軍事基地,他在遠東的太平洋艦隊就必須花一個月回到夏威夷補給,不但補給線過長,更將失去對東亞大陸直接軍事控制的能力。反觀日本的觸角若能伸得愈遠,北到蘇俄四島,西進韓國獨島,南控我國釣魚台,對美國來說不但無害,反而還形同增加了宗主國的軍事控制範圍,所以美國默許。

那麼這兩個國家,日本和美國所形成的利益軍事集團,會有什麼特性呢?翻開歷史,日本的特性就是酷愛戰爭,但是絕不正當宣戰。不僅是偷襲珍珠港,連當年的侵華八年戰爭,也用一連串「事件」來欺瞞國際輿論。所以釣魚台就算開打,可以肯定他們會說這只是「事件」,並未侵犯外國領土,更不是戰爭。而美國的特性則是想打哪就打哪,近者中南美洲,遠到波斯灣、印度洋,他們是有理由就出兵,沒有理由就杜撰一個「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當理由。因此,這兩個對手的軍事合作,如果沒有中共在東亞的崛起制衡,只怕早就大喇喇地出手「托管」更多東亞領土!

再來看看中國當年是怎樣讓日本失敗的。蔣介石深知比軍事國軍不敵日軍,但若論資源則中國比日本豐富太多,所以要瓦解日軍侵略,最重要且有效的工作莫過於「國際經濟制裁」。盧溝橋事變三個月內,老蔣沒有部屬軍隊在華北就近做大規模抵抗,反而故意在上海這個國際都市部屬重兵,更選擇「四行倉庫」這個鄰近租界,外國媒體舉起相機就拍攝得到的據點,命令國軍黃埔系當時最精銳的德制兵器軍團死守,其用意就是要引起歐美媒體的注意,對日本實施經濟制裁。

然而歐美當時各有盤算,並未即時制止。加以日方蓄意用「事件」一詞取代「戰爭」,一則是為了避免被國際間視為戰爭製造國,實施經濟制裁,二則是為了可以規避許多戰時的國際法則,比方對戰俘處理,就可以無限虐殺。直至南京大屠殺影片在歐美被播放流傳後,才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震驚。加以老蔣自己在日記中寫道,每月十萬美元的美國國會遊說費用,最後成功使得日本遭到了國際經濟制裁。在資源即將用罄之際,日本不得已只好發動太平洋戰爭去突襲珍珠港,以謀美國在菲律賓的油田和英、法在東南亞的橡膠,最終加速了自己的孤立與敗亡。

所以,中國近代從來就沒有靠著船堅砲利打贏日本的歷史。以前不行,以後也不應該。要對付像日本這樣的國家,只要海內外15億華人同仇敵慨,一個月不買日貨,日本公司就有員工要失業,半年不買日貨,日本企業就有工廠要關門,一年不買日貨,日本國防軍費就非削減不可。更進一步來看,日本國防經費每年600億美金,而對台貿易每年出超約200億美金,換句話說,日本光從台灣一年賺走的錢就夠養1/3軍隊。釣魚台一旦發生戰爭,日本機槍裡每射出三顆子彈,就有一顆是台灣人自己出錢拿來殺自己。是的,日本貨品質是好,但國人若能好好思索品質升級,並給自己同胞一個機會,難道還非得送錢去養大日本皇軍不可嗎?

廿一世紀的今天,面對美日強權的軍事聯合,不管是中國大陸或台灣,與其產生任何的軍事衝突都是極為不智的。如果真的想為國家出份力,別再想掄起傢伙衝到前線去死纏爛打。全球華人只要八年!是的,只要男女老幼八年不買日貨,不看日劇,不去日本旅遊,不讓日本人賺錢,甚至做生意遇到日本人都加倍價格否則不賣,你就已經替國家打了光榮的一小仗。更重要的是,紮實打拼,提昇台灣精品的產品品質,使之在市場上能取代日本貨,像韓國三星一樣。想要國家尊嚴,又何必靠槍桿?

孫子兵法有云:不戰而屈人之兵,上策。從今天起,只要全球華人聯合起來經濟抗戰八年,日本將連把軍艦開到釣魚台的油費都拿不出來!否則,百年前中國人抱著銀子買鴉片,給洋人軍隊送子彈來槍殺自己同胞的那一幕,恐怕將不會在只出現在下一代的教科書當中了!!!

精選創作
同性戀婚姻合法了就歧視別人的畸形社會
2012/12/01 03:11:55 |瀏覽 4506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獨立自治才是終結台灣帝制的斷頭台!
2009/12/17 09:15:41 |瀏覽 1514 回應 1 推薦 8 引用 0
論孬種
2008/12/18 05:42:31 |瀏覽 2377 回應 2 推薦 18 引用 0
唐伯虎點秋香-校園版
2008/02/17 04:22:20 |瀏覽 2137 回應 2 推薦 15 引用 0
灑錢拼經濟,吃屎愛台灣
2008/02/15 19:16:08 |瀏覽 1651 回應 3 推薦 1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