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情人- 自保經驗談 (張彥文殺女友事件有感)
2014/09/30 16:29:14瀏覽14216|回應8|推薦10

 

前些時候看到台灣張彥文當街砍殺女友的新聞,越讀,我越覺得我的前任跟他有許多相似點,要是當時我沒好好處理,說不定掛掉的就是我。

想想之下不禁捏一把冷汗,終於從玩得很開心的遊戲中拔起頭來,再次寫文分享面對恐怖情人的求生經驗。

 

華人很奇怪,不甘分手時,女生會自殺,男生會去殺別人。

不信的話,你搜搜新聞就會看到很多這樣的例子。

我覺得這和華人文化一世夫妻的思想有關,不像老外好聚好散,分手比較看得開。

 

想要避免被男友砍殺上頭條,第一點就是要迅速發覺對方的行為思想問題。

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是,嘴巴講得越浪漫,會說什麼「絕對只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我愛妳一輩子」、「三千年後相遇還要再一起」,甚至交往不久就馬上說「我們結婚吧」等,這些只有在偶像肥皂劇看得到,不像是真人會說的話的話,那麼那種人的問題就越大。

因為他不切實際,覺得自己在演偶像劇,既然是演戲,那麼當然出現自殺/殺人的情節也不奇怪,所以他通通要演出來,以表現他愛情的偉大。

我前任就也拿菜刀假裝要自殺過。

嚇壞來勸架的朋友。

而他也很廢物,沒刺得很用力,連皮都沒刮破。

這點到和我們人生勝利組張同學很像。

 

他好得時後很極端,百依百順,但發起脾氣就翻臉不認人。

我前任不至於和張同學一樣變態,起碼他不會動手打人,但大小聲,口頭威脅等等還是會。

奇怪的是,事情過後,他又會十分大動作,戲劇化地道歉。

例如在公司走廊人多的地方給妳下跪! (喵的!為什麼這發生在我身上!)

然後會對妳好到不能再好………………一陣子耳。

不久後就又故態復萌,陷入無限循環。

 

當這種人的女友,生活就像三溫暖一樣,忽冷忽熱。

他會砸錢討妳歡心,口口聲聲說愛妳,但還是會對妳大發脾氣,要妳乖乖地聽他的話。

這時很多女生會想到他好的時候,然後心軟。

錯!

這時請發揮自保能力,不要相信他的好話。

我和我現任老公在一起,就從來沒有經歷過那樣的起伏,他很平穩地對我好,不會發神經砸錢唱歌說我愛妳,但也不會大發脾氣。

由此證明,不是所有感情都該像雲霄飛車那樣。

而且容忍多了,對方很有可能會變本加厲!

遇到這樣的情人,一定要快快止步。

 

再來,我覺得有些男生很奇怪,愛裝闊,願為女生付賬,但卻會記在心裡-------我為了這女生花了多少錢。

嘴上不說,但腦中卻不停地在算,計較到不行。

要是女生不想和他在一起了,或拒絕和他上床,他又要說是她欠了他,或覺得賠了本。

這是把女生當啥?高價妓女?

雖然這種心態不可取,但倒楣碰上他說無所謂沒關係,所以妳花了他的錢,然後他卻來向妳討命,這就很划不來。

因此女生這時就要放聰明些,要懂得適可而止,看對方花太多錢了,尤其是花了超出他能力,會讓他不得不在心裡計較的數目時,就要懂得拒絕。

錢還是很重要,會影響情緒的存在。

 

一但認清對方是恐怖情人,要分手,這時就要有點藝術技巧了。

這節骨眼上千萬要記得:「錢財乃身外之物,別省!」

這時還不花錢救命,那是要把錢存來買上等棺材還是怎樣?

千萬不要貪房租是他付,所以不搬家。

一定要搬,立刻!馬上!

就算半夜三點也要搬!

然後換鎖!

很多恐怖情人都是跑到女方家中殺人的,多留一刻就是危險一刻。

 

見前任揮了刀之後,我再也沒有給他兩人獨處的機會。

花了很多旅館錢,不停換朋友家住,然後錯開他上下班時間,讓兩人絕對遇不上,並且行蹤不定。

我沒有打電話給朋友哭訴的習慣,所以我誰也不告訴我人在哪,以免有那個雞婆當好心無大腦沒危機意識的朋友想說,「唉呀,我看你們兩人之前挺好,他不會真的對妳怎樣啦,來來快和好,我來告訴他妳在哪,讓他去道個歉就好!」

慘案因此發生!

 

管好自己的嘴巴很重要!

 

再來,我是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能」斷絕與對方溝通的管道。

妳不接電話,不回短訊,不回Email,這不是逼他親自跑來找妳?

我啥都回,電話也會接,和他短訊到三千條,帳單上美金五百元,但就是不要見面!

妳和他溝通,是一個讓他宣洩情緒的管道,把著管道堵了,他憋急了想解釋,在妳上班時堵了妳,這時情緒噴出來砍了妳,這不是害慘了自己。

所以一定要和對方保持溝通,這樣妳也好掌握他的行蹤。

 

溝通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請放空自己,永遠保持冷靜狀態,不要隨著對方起舞。

妳的目的只有一個,哄住他,然後「拖」。

這時請發揮您的演技,哭笑都得是理智推算出來的結果。

請小心說出口的每一個字,不要刺激到他,但也千萬不能心軟,被他的甜言蜜語又拉回那個無限循環。

「希望」這個東西是很微妙的,可以給他一點,不然毫無希望會逼到他想玉石俱焚,拿著刀衝過來,但給了太多他又會黏回來,給他錯誤期待,所以一定要掌握得剛剛好。

「拖」住他,不見面,又不給太多希望。

如果加上妳又沒花他太多錢,讓他覺得放手虧本,這時還算沒有太病態的男生,加上有朋友家人在身邊勸,一個月後大約就會慢慢開始放淡。

時間拖得越長,妳越安全。

等到他找到新對象,妳就可以天下太平了。

 

最後,分手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很多女生會找男性協助。

什麼男性普通友人、男同學、乾哥哥、乾弟弟,抱歉我不信那玩意兒,他對妳沒好感那他幹麻幫妳那麼多?

好感不一定會發展到滾上床的情人關係,但這點好感就足夠讓恐怖情人看了妒火中燒。

我前任也指責過我要分手的理由是因為我劈腿。

我完全莫名其妙,嘩,劈誰?你拿刀讓我差點報警還不夠成為分手理由喔?

為什麼一定要說我是因為劈腿才會想分手?

那時我才體認到,恐怖情人是不會檢討自己的,就算女方紅杏跳牆狂奔實際上是被他嚇的,他也不會這樣想,反正一定都是女方的錯。

我是行動快速的人,所以很快找到新男友然後成為老公。

而關係一開始,我老公就明白為了他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他必須低調。

我們低調到所有認識我前任的人都不知道我有對象。

到今天他們也都還不知道。

 

生命可貴!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你才最知道自己枕邊人的行為模式。

該怎麼安撫對方,也只有你才清楚。

例如電話短訊回應的頻率,何時可以接,何時可以讓他等,應對的口氣,還有他的日常行程,請妳提上百分之一百八十的精神應付!

不要無視他。

買什麼色狼噴霧都是沒用的,請把心用上去防範。

花錢別手軟,搬家行動要快速。

和對方保持聯絡以掌握他的行蹤及情緒,打死不見面,也別讓他有機會找到妳。

然後低調,別讓對方知道妳跟任何異性來往,普通朋友也不能讓他知道。

這樣,對於倒楣遇人不淑的女生來說,才是最好的保命之道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7718405

 回應文章

M
2018/06/20 23:30
短訊3000條,帳單500美金😂我們現在真是幸福,有那麼多免費聊天軟體,現在分手成本不用那麼高了

寶寶
2016/02/01 16:53

請問是不是美國離婚比較容易呢?

哀我也年輕沒有孩子但是離不了婚阿~~!!!!

都搬出來了對方還不斷簡訊電話騷擾都四個月了也不簽字也是很強勢一直數落是我的錯

我也想和新對象戀愛啊~~~崩潰~~

請教教我怎麼讓這種人放棄呢?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7-06-21 04:04 回覆:

第一,請律師問清楚妳在法律上有什麼選擇。

時間拖久一點,如果和他親朋好友熟的話看能不能請他們幫忙勸。

不行的話,花錢消災。然後他離婚字一簽下去,馬上消失在他生活圈。

簽字不要親自去見面,讓律師代勞,我報上看過有妻子去簽字時被丈夫砍死去幫忙的舅舅和弟弟的。(就是親友團陪著去然後被砍死那樣)

消失徹底一點,換工作搬家請做全套,能的話跑出國去然後別讓他知道去哪國。

保命要緊.....這種瘋子惹上了超花錢,但也沒辦法.....


future
2015/03/11 15:50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128/36355358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10/476526.htm

話說被這種男人愛上和看上,除了快逃阿~~~~~還真的沒有啥方法了


FUTURE
2015/03/05 20:55
恐怖追求者追不到女方殺死對方的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90632



版主請教一下,你前任在追求時期或當朋友時期(還不是情侶的時候)

看以下這幾點準嗎?


一、男方追求時期,問他如何跟上一任女友為什麼分手,分手過程為何?


二、對方的家庭狀況?例如他爹會毆打老婆?


三、問對方對愛情或婚姻的看法?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5-03-11 23:41 回覆:

看以下這幾點準嗎? ------No.

 


future
2015/03/04 15:43

這種人在交往前有沒有辦法看出這種傾向阿?

例如人際關係不好或都沒什麼朋友之類的?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5-03-05 14:09 回覆:

我前任人緣超好的說.....

所以那個不準。

我個人是覺得人格比較極端,爆怒後又會跟妳下跪那種最可怕....

這種缺點也要靠長期相處才會知道吧,因為人要熟到一定程度才會顯露情緒,那種只看外表就狂追,沒真的很熟的,要看出來就真的很難。


佩服
2014/10/28 02:21

您年紀輕輕就有如此認知, 實在不容易!!  真的很好奇您是從哪兒學來的?  

我身邊幾個四十好幾的女士, 有夠瞎!!  還在無知的自我欺騙,自以為耍浪漫.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10-28 03:11 回覆:
我自己的親身體驗<--------T.T

菲力
2014/10/02 05:31
好聚好善然候別花太多男人的錢是王道,台灣男人太愛面子,戀愛前後的嘴臉太苛刻恐怖。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10-26 18:14 回覆:
唉......

敏研
2014/10/01 11:14

我也是被男人整過,他都不撿討自己對我慌言的話。

還故意說護著他假猩猩做作女友的好。事實是他很愛我

而我受不了他暴力言語不想理他。就被他不斷的報復太可怕了。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10-26 18:12 回覆:
唉,很多這樣的人在一起前是看不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