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三十歲後就真的沒人要了?
2014/06/05 15:35:35瀏覽31511|回應11|推薦19

 

前篇文章寫到眾人對於獨立自主女性的誤解,因此突然對這個話題產生興趣,網上閒逛,見到某些討論版上大家對這問題的爭議,炮火熊熊,辯論是否女人過了三十後就真的沒人要了。

看那些辯論文,大概有沒有人「要」是代表有沒有人肯「娶」的意思。

而且還專指「新」認識,不是愛情長跑三十五歲結婚那種。

我個人未滿三十就已經結了婚,而且還是離婚後一年內再度結婚,單身時常常有約會對象表示想認真,上個月甚至還有同事表示興趣想約會,我趕緊表明已婚身份以正視聽,所以既然男生不難找,滿天飛滿地爬,印象中結婚是件很容易的事。

我從來沒有為自己嫁不嫁得出去這問題擔心過,自然也不會去想三十歲警戒線的問題。

 

說實話,我的條件很一般,外表算中上,年輕時身材還可以去拼模特兒,現在胖了些,而臉蛋就從小到大都不怎麼樣,青春痘不斷,學歷只能說不錯,但沒有去讀博士,而工作收入就是一般紐約白領上班族,不高也不低,家庭方面則父母都是台灣基層公務員,因此跟富裕掛不上邊。

個性嘛其實也有些強硬,孤癖病發作起來,婆家過年邀我去吃飯我都會堅決不去。

理由:「不想去。」

這樣也有人要娶,而且婚後也相處愉快,所以我想不透為何這世界上會有女生想結卻結不了婚。

 

讀著那些筆戰,真會捧腹大笑。

這問題有什麼好吵?現在科學發達,保養品化妝品十分神奇,沒有戰亂所以大家安居樂業,營養豐富,加上亞洲人麗質天生,三十歲其實並不顯老,所以只要平均條件不差,基本上還是能找得到結婚對象。

重點是在三十五歲之後,接近四十歲,女人年老色衰會越來越明顯,那時自然機會相對減少。

 

外表老化,機會減少,那是因為男生還是得靠外表性吸引力選擇伴侶。

男女關係當然是因為有性吸引,沒有性那當朋友就好了,為啥要結婚?

而既然要有性,那很無奈,面對媽媽級人物,男生那個也許會站不起來。

站不起來!這怎麼結婚?要不要洞房乎?

關燈,靠女方技巧,這也有個限度,所以真的有點困難。

這時女生賺再多錢,再有頭腦,工作再優也沒用。

最好是那男的看到錢或博士學位就能立馬高潮啦!

 

所以大家千萬別以為那些談美妝保養品的部落格沒有深度,人家就是因為看透人性,超有深度,才會往外表吸引力發展呀!

 

當然如果女方有錢、有能力、有學歷等等可以替自己加分,但如果外表看起來又老又像母豬,那妳最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錢,又非常非常懂得如何和異性相處討人歡心,才能和大學剛畢業的青春美少女去拼命。

就算如此,那些高富帥也很難去選外表差些的人,因為他的選擇太多了。

 

這樣說起來老女人是沒啥機會了,但完全沒有人要娶嘛,那到是不至於。

 

如果條件不願降低,這世界上還是有被愛煞到的人,也許旁人看來根本是被鬼摸到頭,但愛是沒有道理的,是莫名其妙的化學反應,所以嫁給高富帥的情況還是有可能會發生,只是機會小了些。

這時必需要兩人真的談得很來,非常非常合拍,互相喜歡到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程度,那才有可能。

那就是所謂的緣份了。

 

正常的狀況是熟女的選擇範圍會越來越窄,因為被別人訂走了,而超齡卻又一直單身的男士,有些是某些地方有些問題,例如有個難纏的老母,所以才遲遲未婚,又有些是工作忙又不善交際,嚴重到不敢和女性說話,這也是個人格問題,再來就是愛玩浪子還沒玩夠不想定下來,那類型一般女生也不敢嫁。

總之能挑的範圍會變小,如果目的是要快快把自己嫁出去,那只得降低標準。

 

標準降低了,那要嫁也不難。

例如三十五歲以上可能會有一批第一次婚姻失敗的男性出來尋找第二春,如果他們本身只是普通受薪階級,外加帶了個幼兒又要負擔妻子膳養費,少女看了覺得複雜棘手,那麼他們會考慮娶較年長有社會經驗懂得應付這狀況的女性。

這社會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狀況都有,碰上了,這也是個結婚機會。

 

再來,如果不是非得夢幻泡泡舉行婚禮,那麼年紀大了會有財產分配問題,我認識的都是在一起同居卻不結婚。

如果把那個狀況下的女性也算有人「要」,那麼實例真的很多很多,大都是女方有點錢,保養又不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所以找個年輕的男士在一起。

例如吾友的媽媽,七十歲 (強!),原配掛了留一堆財產給她,所以她就找個小她許多歲的男友,五十歲還是六十歲,住在她家天天幫她煮飯,過得也挺開心。

吾友五十幾歲離婚,有幾個成年小孩,她也同樣找個四十幾歲也離婚有小孩的男友,住她家,男方收入不錯,但她賺得更多,兩人看起來也是有真感情。

也許美國比較開放,類似這樣的例子我隨手一抓就是一堆。

所以看多了我真的不會把「三十歲」當一回事。

反正怎樣都會有人「要」,無妨。

 

有時想想真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女生擔心嫁不嫁得出去的問題。

而且亞洲社會也認為女生嫁不出去好似一切好處都能被抹殺一般。

其實結婚還是單身都是個人選擇,有沒有對象都無所謂,享受單身的人根本不必在乎有沒有人要,難挨的只是那些很想結婚但過了三十歲開始著急的女性。

如果真的立定心思要有人「要」,三十歲前最好定下來,但如果不幸錯過,三十歲之後當然還是有機會的,只是首先一定要把外表顧好,然後下苦功於和異性相處的技巧,再來就是要讓自己變有錢,順便把條件弄實際一點,這樣不管幾歲都會有人要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38970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ylor
2017/09/15 21:17
請問版主身邊有沒有年齡差距十歲以上的伴侶,你怎麼看呢?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7-09-15 21:49 回覆:

差十歲還好吧,我小時候也只喜歡大我十歲以上的男生喔。

沒辦法,男生成熟的晚,大約二十五歲以上的成熟男性才會吸引到我。(然後我二十五歲時也還是喜歡二十五歲左右的男生............XD )

個人是覺得差十五歲內還可以接受,大我超過十五歲的,老來我不想當他的看護,所以我不行的說......

至於身邊的人,別人的事我管不著啦,感情那麼私人的事,他們當事人高興就好。


帥哥
2016/08/14 19:53

女人多保重吧

男人大不了娶越南的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6-08-16 00:00 回覆:

娶外配也有很多問題的說..........

我媽之前負責過外配結婚面談,就....看過很多問題呀.....

這種有「我和妳這老女人結婚是恩賜妳」想法的男生,說實話,獨身一輩子也好過嫁這種人呀.................... 


ak
2016/07/03 21:01

放心吧  男人從八歲到八十歲其實都只喜歡二十來歲的肉體

而且就算是死肥宅最終也可以娶越南老婆

所以女人們還是自己保重吧  不要眼睛長在頭上

(f94bw08om@hotmail.com)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7-05-31 02:36 回覆:

嗯...我看過很多五六十歲男人找四五十歲伴侶的例子,所以二十歲肉體的受歡迎程度其實也還好。

除非是家裡有錢想要找個年輕的回來當玩物,兩人歲數差太多還是會有溝通問題吧。

夫妻之間除了床上之外還有很多很多東西要煩,兩人一起生活要考慮的事情很多,性吸引力很重要但不是全部,所以找伴的話我看到比較多是找年齡不會差太遠的。

起碼在美國我周遭看到的都是這樣.......


小朱
2014/11/02 21:16
每個人的標準不同,要遇到對的人,不容易。(i_love_ailsa@yahoo.com.tw)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5-08-15 03:36 回覆:

非常非常想結婚的就要降低標準,沒有那麼想結婚的可以抱著高標準繼續拖,個人開心就好啦。

至於對的人,我是覺得不相處看看不會知道,所以年輕時男生來約會基本上都會起碼去一兩次,不會那麼快打槍。

約會又不是交往,多看看總是好。

然後被愛煞到了.....條件啥的都記不得了。

哇哈哈哈。


路過
2014/07/16 22:53

而且男女年歲差太多,假設是男大女小十五歲以上好了,

通常男人五十五歲後,也就是開始需要被照顧的時候到了,

小新娘體力正盛,真願意照顧先生嗎?

會不會看了幾年後,發現先生根本沒什麼,只有張嘴而己,

因此太太自己玩自己的不太塔理先生,

這種情形到了男人六十幾、七十幾更明顯,

因為太太通常是被騙才會找年歲差這麼多的大男人,結了婚之後過幾年總會看清楚吧!

沒人會笨一輩子,但就看清醒後怎麼面對現實而己。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08-08 23:06 回覆:

XD not sure how I should respond cuz it is on another topic "age gap"

 


路過
2014/07/16 22:46

別說女生30不婚了,現在連男性不婚的亦不少,

而且現在外配很聰明,要跟著男生吃苦嗎?除非是談感情嫁來的,

否則外配比本土新娘更精明更敢要,

現在還有很多人以為女人三十後就帶著嫁妝巴著要嫁,

人家女人有點東西後,眼光只會比三十前更高。


JJ
2014/07/03 20:33

我是男生 今年快33的大叔

如果硬要說一個數,30~40的女生我都能夠欣然接納.

雖然我有一定的積蓄.但要買天龍市的房子還是難度頗大.

父母雖然有那個能耐支持.但我不想這麼做.

不是為了什麼骨氣.

每個世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需要面對.如此而已.

我想如果今生能夠結婚大概也沒辦法有小孩子了.

除非結婚對象很年輕.

或許會感到遺憾但我絕不後悔

女生到了一定年紀 生 和 育 都是很大的辛苦.

育 男生能夠多擔待.但 生 這件事對女生是很大的工程.

如果能找到相互尊重 關懷的另一半.

那就把給小孩子的愛和資源全部用在另一半身上.

爽爽的過一生..

那就夠了.

男生也許到四十多 五十都還能夠娶二三十歲的女孩子.

但是這樣的年齡差距不論是壽命和是生心理上都不能給予對方最好的品質和照顧.

男生如果葛闢了.女生年華也已逝去.其實對女生是蠻不公平的.

就像孩子如果只生一個.沒有兄弟姊妹對那個孩子的一生來說也是可憐.

離題了...

30歲的女生

!啵棒!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08-08 23:02 回覆:

Yep!


賴亞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3:03

"亞洲社會也認為女生嫁不出去好似一切好處都能被抹殺一般"

板主這句真是 BINGO

但我覺得 我要是能快點把自己經濟能力撐的更好 老娘更加鐵定不婚

至少自己花自己的沒人管我 也不要被要求要當"好媳婦" "好媽媽"

這樣"好"讓人 無福消受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06-18 00:06 回覆:

我是覺得社會壓力大的地方女性比較容易選擇不婚,像日本台灣這些。

婚後會有好太太好媽媽壓力,不然社會不會原諒妳。

美國我周遭真的很少看到沒結婚也沒男友這樣....


賴亞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2:58

補充2F 我的工作也會看到他人個資 經我不經意的留意 發現一個有趣的數值

民國65-75年次 結婚7年以上 現在都離婚了 民國48-59年次 結婚平均22年會離婚

民國69-75年次 目前都剛在新婚階段 撐不了會在3年之內離婚 如果是外配可能已經2次結婚了

老實講 離婚率他媽的有夠高 我調出來100筆資料 3/4以上有離婚紀錄

本人也是年過30 目前未婚 工作上.生活中都被一堆"好心好意"民眾PUSH我要快點邁入人生正道

呃.... 孤單固然寂莫 但勉強自己跟一個根本生活不同TONE調的人硬綁在一塊生活還不能換一個

一想起來就讓人覺得毛骨慫然

人生阿 其實滿短的 結婚應該是找到適合的人一起過生活 總得先有個共識.性的吸引力.相處愉快之類地

才不是 TIME UP! 胡亂抓一個 往火坑跳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06-17 23:58 回覆:

感謝分享!


工作
2014/06/12 21:21

我是在基層的公部門服務,由於核對身份的需求,

每天都必需連上電腦系統查詢民眾的個資,這當然是業務範圍內的事,業務範圍外是連查都不敢查。

我私下研究,人會在何時結婚?真的沒有一定,就是緣份到了而己,

有人十幾歲結婚,終老一生,也有人十幾歲就離婚,

有女人五十幾歲才結婚,相守到老,也有不到二年就離婚的都有,

看過這麼多人的個資,我沒辨法告訴您具體的誰是什麼狀況,

但大體而言,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案,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幸福,

真的沒有絕對幾歲前要結婚比較容易,因為什麼年歲結婚的都有,

甚至有人二十多結婚,三十離婚,後來再結的又是同一對象,第二次婚才生兒的才有。

當然,我也看過不少外型很好,但一講話就顯的很涼薄不厚道,但這種人有的很快離婚,有的仍在婚姻中,什麼狀況都有。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06-14 23:06 回覆:

很好奇內政部有無這方面的公開統計資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