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中最大的問題之一:外遇
2014/01/21 14:37:19瀏覽8847|回應2|推薦22

 

從我受不了前任,決定分手,離婚又再婚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外遇」到底是什麼。

我個性急躁,做事迅速,拿到感情上來,效率也是讓人嘆為觀止,從分手、再度熱戀、離婚、到再婚,一年之間全部解決。

女人青春有限,拖長了來辦是我自己吃虧,遲了我還要不要生小孩?

所以當然是越快處理越好。

由於辦離婚是要等法院 三個月裁決的,所以在等待正式離婚期間不浪費時間,馬上找到下一任,這…應該不算外遇吧。

 

外遇對我來說,是當婚姻中的一方無過無失,但另一方卻移情別戀,或腳踏兩條船,欺騙隱瞞另一半,造成對方的傷害,那才叫外遇。

我這樣被前任整到忍無可忍,打死都要分手,然後很有效率的找到下一位,在我心中其實是不算外遇的。

但,如果真的遇上婚姻中愛上別人的狀況怎麼辦?

人本來就是可以愛上很多人的生物。

喜新厭舊,根本不是問題,男女都一樣。

所以一夫一妻制度實在是對人性很大的挑戰。

我高中時看過有錢的同學父母各自有男女朋友,互不干涉,非常自由。

雖然這也是一個解決方法,但我還是比較傳統,希望一生一世一雙人,對於太複雜的人際關係完全無法理解。

既然婚姻制度是一男一女,第三者的出現總會破壞兩人關係,那我們就來談如何避免外遇吧。

 

從根本做起,要避免外遇,婚前一定要搞清楚對方的價值觀。

很多男生還是有傳統觀念,覺得男性桃花多是好事,三妻四妾很值得炫耀,臉書上常貼新任女友的美人照。

這種人敢去嫁,又希望對方專一,簡直是自己找死。

從小到大的價值觀是很難改變的,孝感動天的機會很小很小。

在他看來,專一是件錯誤的事,茶壺本來就要配很多茶杯,不外遇才奇怪。

我自認沒有那麼偉大,又毫無手段,去和這種人結婚,然後天天爭執這樣不對,他會很煩,我會很累。

所以只要感覺對方有這樣的觀念,就會馬上保持距離。

 

避開了認為外遇無罪的人,找到了真命天子後,就要好好的珍惜婚姻,不要讓對方想去外遇。

老實說,和前任相處很不快樂時,我自然而然會想找其他對象。

我的做法還好,覺得自己不愛對方了,也沒小孩,就趕緊離婚。

要是我優柔寡斷點,要離不離,又很自然地移情別戀,我大概就會演出莫名其妙的三角不倫肥皂劇。

這當然不是教大家發現不愛配偶了就趕緊離婚,才不會鬧外遇,而是希望大家盡量不要走到那一步。

現任和我關係不錯,所以我從來不會對其他男性多看一眼。

下班就只想回家抱老公,要我出去和別人約會我根本沒有興趣。

這種婚姻關係是要兩人一起好好努力維持的,打從心底在乎對方,想要保持好關係。

避免吵架,兩人互相遷就,互相討對方開心,這樣相處愉快,基本上不會有容納第三者的空間。

 

說到底,我還是贊成專一的婚姻制度的。

父母不把時間精力金錢感情放在小孩身上,拿出去分給異性,我怎樣看都覺得很不健康。

那些小孩長大有些是會有問題的,就像我前任一樣。

而必免外遇的辦法,也只有婚前睜大眼好好挑,婚後好好呵護夫妻感情了。

希望大家都能婚姻美滿。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0688806

 回應文章

an
2014/02/28 10:18
我現在正處於要被拋棄的狀態中,從先生電腦中發現他有別的女人照片與往返文章,但我先生還是一直辯稱只是普遍朋友.有何建議,我們一直分開在不同國度.(huei_kung@yahoo.com)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03-01 13:01 回覆:

這要看妳自己還有妳先生想怎麼樣了.....

遠距離真的很難,我喜歡身邊有人照顧幫忙,所以不想外遇就不會讓自己和先生分開。

當然那種表明25%以上Travel的工作就不會去申請。

其實這種事別人很難給妳建議,真的要看妳自己怎樣會比較快樂。

要是我的話,經濟上不靠他,又沒有小孩的話,如果先生搞曖昧這個問題會妨礙我快樂生活,應該會很快地另找情人然後分手吧。

我發現對方不值得時,移情別戀速度是很快的。XD

有個愛搞曖昧的老公怎樣想都很累,我嫌麻煩,寧可另起爐灶。

但我不知道這做法適不適合妳,所以好好想想,考慮一下現實問題,依據自己會開心的可行的路去走就可以了。


賴亞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1:30

我交往7年的對象,都可以劈腿,使我ㄧ度對男性這種生物興致缺缺,

不過,我自己也曾經在感情的歷程中劈腿,所以喜新厭舊確實是人的天性,

但或許是隨著年紀增長,的確會越來越懶的改變現狀跟穩定度增加,

無論如何,恭喜妳,至少現在.目前都很OK,舊的人就留在過去吧~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4-02-08 17:28 回覆:
傳說中的七年之癢嗎?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