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光頭
2013/02/26 21:01:35瀏覽341|回應0|推薦10

     前段時間蔡老師把家裡的重型機車處份掉,一則是家裡的男性年歲已高,熱血不再;另一則是正好去年開放黃牌重機路權,使得黃牌重機的車價逆勢上揚,因此便在遇上有緣人的情況下將重機給賣了。

     雖說賣車的理由很充份,但真的成交時,蔡老師還是惆然若失,心情低落了好些天。一個月過去後,蔡老師看開了,重機帶給家裡的歡樂時光是一直存在家人的記憶裡的,在適當的時空讓回憶變成永恒也是一種美呀。於是蔡老師開始著手整理之前為了重機所購置的各種配件、飾品準備也讓它們也成為永恒回憶的一部份。

    就在幾天前,蔡老師上沒屋頂拍賣PO了一條Chrome Heart like的純銀錶鍊,沒想到當天就有買家主動聯絡有購買意願,約了隔天在某捷運站面交。面交的時間來臨前,蔡老師最後一次小心奕奕地用拭銀布擦拭了這條陪伴我多年的錶鍊,終於那一刻還是來了,蔡老師依約下山開車至相約的地點,車上還載著師娘與兩個女兒準備面交直奔去放天燈。山路上蔡老師一直在想像這位買家會是什麼樣的人?會是單純追求流行的小屁孩嗎?還是也是個重機車友?轉念間車子已經抵達目的地。

   戲劇性的一刻來了,買家早幾分鐘到達現場,蔡老師車子停妥正在四顧環視可能是買家的時侯,買家主動的迎向前來,我開車門的那一刻,兩個坐在車子後座的寶貝女兒脫口而出「兩個光頭!!」,然後和蔡師娘母女三人在車內笑成了一團。看到了買家的光頭、黑框眼鏡外型,蔡老師心頭一熱,情不自禁的上前抱了一下買家的肩膀,買家回了一個靦腆的笑容,然後對話不多,買家驗貨、蔡老師點鈔後便交易結束。在蔡老師回身準備回車上時,無意間回頭望了一下買家的車旁,一個年輕少婦抱著一個約莫一歲多的孩子面帶微笑的站在車旁,看著剛才發生的交易。蔡老師被這個畫面感動了,這不就是這十年來一直支持著蔡老師的師娘的再版嗎?一個男人最幸福的事,不過就是當他心底的男孩性格做祟時,另一半沒有怨言地支持著他追夢的過程,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呀?!

    願這位光頭小老弟追夢順利,也願光頭小老弟早蔡老師幾年體認到自己的幸福,那就是有個世界上最棒的另一半。兩個光頭這個笑點從元宵笑到今天終於Fade- out了,但蔡老師心中的感動卻還在持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ctw&aid=734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