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03):更高層次(2)
2016/06/12 07:16:49瀏覽692|回應0|推薦50

最近,我去了二個試鏡:一個是廣告,另一個則是短片。

很髙興我的經紀人告訴我,這二個公司,都叫我回去再試鏡(call back) 。去了廣告再試鏡後,製片告訴我的經紀人,把我的時間騰出來。而短片製片人叫我再回去試鏡的時間,剛好我需要前往舊金山。我告訴經紀人,由於時間衝突,我不能去了。經紀人告訴我,沒関係,因為這是沒付酬勞的學生片,他們準備用這片參加各地的電影展,如果口碑不錯,他們便能夠有機會吸引人投資。

出人意料的是,當我在舊金山,經紀人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雖然我沒回去再試鏡,他們仍然想要我參與他們的短片。他們要我重新考慮,但我還是拒絕了,因為他們没有錢支付給參與的演員。半小時後,我的經紀人再次打電話給我。她說負責短片的編導仍然希望我參加。就在那一刻,我看到他們對這短片的熱忱,他們迫切的要用最適合的人選,全心全意的拍好這部片,他們的心意感動了我,我同意去演那角色。

通常在試鏡畤,導演會選擇兩個人,因為怕演員有時間上的衝突。他們不告訴你是第一或第二順位(據說出名的太陽的後裔的男主角宋仲基是第五順位,如果這消息是真的話,那就是前面四位由於各種因素辭演,如果這傳言是真的話。看到宋仲基如此出名,那些辭演的演員們肯定後悔不已呢?)。一般我們只能等著,但是三四天之後,沒有收到他們的通知去試穿衣服,我便確定我是第二順位。他們用了第一順位的演員。好不失望,我想這是演員生涯中,我最不喜歡經歷的一件事。他們不告訴你是第幾順位,滿懷著希望,但到最後無消無息,希望變成失望,很令人難堪。這也慢慢訓練我,但在同一時間,短片的編導要我去排練,接著開拍,讓我放下廣告片帶給我的失望。

這部電影是一部全新的項目。參與的都是年輕而富有幹勁的電影新鮮人。當我坐在那裡練習對話,感受到他們逐夢的精神,覺得幫助他們是一件美好的事。不是嗎?每個人都必須從某個地方開始。在他們征服了好萊塢之前,所有的知名導演都製作過學生影片,藉著學生片,開始向夢想邁進。

試鏡時,跟我一起搭配的男演員,他也被選上,可是他並沒有出現。我想是因為沒有酬勞的緣故。我不能責怪他 - 我自己原來也因沒付演出費也不想來的。那天,當我開車回家,想著剛剛一起排練的那些年輕人,想到能夠參與他們的逐夢之旅,開心得不得了。我才感覺到這是一種無條件的愛。

這種無條件的愛並不難達到; 它不是只限于家庭子女而已。如果你願意為別人付出一些代價,放棄自己的利益。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便作到了。這無條件的愛,源自于我們把心思意念放在那些需要幫助人的身上,錢已經不重要了。我很高興能參與這部電影,因為它讓我達到更髙的層次,想到這點,以及它加給我的價值,不禁滿了喜悅。藉著無條件的愛去提升自己,便可輕易的達到更高的層次。它很簡單,只湏加倍努力去幫助別人。

很多時候,我們被金錢和自我的思維佔據,忘記還有其他的事情,比它們重要得多。如果那天要不是想幫助別人,可能我也不會得到意外的開啓,我也沒有機會作一些特殊有意義的事情。藉著「愛」能夠作到的太多了。我很幸運的我周圍有很多樂于助人,心胸開闊的人。通過不假思索的不求回報的付出,帶給我金錢買不到的莫大的喜悅!更意外的是得到了開啓,也經歷無條件愛的力量。真的好美,也好簡單。多付出一些心力去幫助其他人 - 在這過程中我們也可能幫忙到自己!這就是提升自己逹到更髙層次的精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6129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