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嚴美溪
2009/05/25 21:18:41瀏覽2292|回應1|推薦61
第五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有「日本第一美溪」之稱的「嚴美溪」,嚴美溪溪谷蜿蜒2公里,險峻的岩石與清澈的溪流相呼應。兩岸植有櫻花園及楓樹,每到春秋天,這裡就是著名的賞櫻和賞楓名所。

除此之外,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郭公湯糰」,只要輕敲賞景亭旁的木板,把錢幣放入吊籃內,就可以品嘗到麻糬。

我們的遊覽車停在大型駐車場,下車後大家直衝廁所後才集合。停車場旁就是Sahara Glass Pary硝子工藝館,裡面除有販售玻璃製品,還可體驗吹玻璃(須預約,收費);但旅行社只安排參觀嚴美溪而已,所以我這個手殘王就不能進去工藝館裡搞破壞了。

咦~~看了圖片,雖然是photo by kaye,但第五天的照片好像大部分都是老古照的,難怪都沒被我選去做明信片!XD...希望他看這篇時沒專心看,不然他就知道我在罵他了,哈哈哈。

因為去的時候是枯水期,所以水流並不湍急,也讓我感覺不出是多澎湃的水流在經年累月後可將岩石侵蝕成這麼特別的溪谷景觀。也因為時間的限制,所以也沒辦法來個2公里的溪流散策,不然這兒的空氣還真不錯!

溪畔有警戒線,防止遊客過於靠近而跌下溪谷。至此,就想到孅弱可憐的女王頭,已經快被遊客的手給摸斷了。這裡的樹再加上溪谷岩石,景色倒也雅緻,但覺稱不上是第一美溪,我還是偏愛奧入瀨溪流的渾然天成。

我們在賞景拍照的同時,領隊也向對岸的店家購買郭公糰子。領隊先敲木充後,把錢放入木盆中,店家就把木盆收回去;很快的麻糬跟茶水都送過去了,除了日本國旗外,木盆還插上台灣國旗,真是讓人備感親切,也是很棒的觀光宣傳手法;所以一提到嚴美溪,大多數人都會知道「郭公湯糰」的大名。郭公湯糰其實是麻糬沾上紅豆泥,麻糬很Q,紅豆泥也不會太甜。不過我不太愛吃紅豆泥。每次拜拜有壽桃,我都只吃麵糰,把包有紅豆泥的內餡給我爹吃。我就把紅豆泥都沾到老古那,不然我真的很難把全部吃完。

以下都是老古拍的,因為他比我不熟悉這台相機的用法,好像就沒把鏡頭多拉近一些。


店家把木盆拉回


放上麻糬與茶


咻~~盆子很快的送下來啦


看到沒,有日本跟台灣國旗哦


店家門口也插上大型的台灣國旗啦! ^_^

約莫40分鐘,就結束了嚴美溪的行程,最後再來兩張照片。後來在我們走回遊覽車的路上,我看到硝子工藝館有很多章可以蓋,當然就要留念蓋章的。結果,同團的歐巴桑、歐吉桑們都圍在我身邊看我蓋章,讓我覺得我像動物園裡的猴子,感覺還蠻冏的咧!

嚴美溪觀光資訊
http://www.city.ichinoseki.iwate.jp/index.cfm/6,0,112,95,html

延伸閱讀
日本東北奧秘之旅(2)......嚴美溪、中尊寺
Tohoku.嚴美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979462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美溪
2009/05/26 16:46

嚴美溪真得很美, 下次一定要去!

我上次去東北是冰天雪地,

所以就沒去嚴美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