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田澤湖
2009/03/15 20:17:51瀏覽5853|回應5|推薦84
接下來的行程,是先到田澤湖東岸白浜的餐廳用餐,之後才是到田澤湖最著名的辰子姬像附近遊覽。往田澤湖的路上有個賞景處,領隊讓大夥下車走走舒筋活骨,順便拍個團體照留念。

感覺住在東北似乎不太會近視,因為放眼望去,真的是一片油綠綠,入眼都是層層疊疊的山巒。



田澤湖位於秋田縣境內,面積25.5平方公里,周長約20公里,水深423.4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旅行社發的行程寫到,田澤湖畔山形優美,一年四季都
有不同的色彩,秋天時刻,滿山紅葉在澄澈湖水映襯之下,交織成一幅迷人的景緻。田澤湖周遭有許多賞楓據點,無論遠觀近賞,都足已令人流連忘返。

也許是先去過了景色靜謐雅緻的十和田湖,感覺田澤湖的景色真的是平平而已。不管是東岸白浜餐廳周邊或是辰子姬附近,都有一點點荒涼,也許是非假日沒什麼遊客的緣故。因為田澤湖週邊沒什麼餐廳,所以到東岸白浜一定得在這裡用餐 ,在這終於吃到了秋田代表的食物「米棒」,不過真的不合我的口味。食材份量不多,米棒火鍋也太鹹了,大概可說是這幾日最不好吃的一餐吧。


吃過飯到湖畔散步,看到這座飲水思源像,才知道田澤湖是澄清湖的姐妹湖。


沒有遊人的湖岸上,安安靜靜的,感覺不到時光的流逝。這裡可以踩天鵝船,同時這裡也是田澤湖遊覽船的出發地,船程約40分鐘;為什麼不在遊客最多的辰子姬像前開航,是因為辰子姬像附近的水深不足,船隻較易擱淺。



吃飽喝足後就往辰子像前出發,領隊在路途上說了有關辰子姬的故事:辰子為了追求永遠青春美麗,不停的上蒼祈求。有天老天終於給了她指引,告訴她喝下北方的湧泉便可永遠美麗。她在山間找到了這泉水,卻愈喝愈渴,後來還把泉水喝光了。後來變成一條龍,沉入田澤湖底。

而辰子的母親遲遲見不到女兒歸來,就一路找到田澤湖。領隊說後來辰子的母親為了能與愛女相聚就變成了姬鱒,所以後來這湖中才有許許多多的姬鱒。但後來我在網路上找資料的說法是:辰子母親知道後悲傷莫名,就將火把丟入湖中,這火把變成一隻隻的魚。辰子為了青春永駐歷盡千辛萬苦,最後的下場卻是變成龍,這故事寂寞的讓人嘆息。

岸旁的浮木神社,這照片也歪了耶,是老古拍的哦!哈哈,我正在買御守。神社也有賣魚飼料,所以這附近的魚是最多的,而是多到嚇人呀。


看到沒,水很清澈,只要有人靠近,魚兒便會以為有人要餵食。


有關辰子姬還有另一個傳說,相傳在男鹿半島的八郎太郎,每年秋天都前往田澤湖會晤戀人辰子並與其一起過冬,沒有主人留守的八郎潟因而凍結起來,兩人戀情的熱度竟然使田澤湖終年不結冰。有些一說,因為辰子與八郎只有冬天才能見面,所以在夏天在辰子姬像前拍照的情侶,便會因為辰子的嫉妒而分手。在拍照的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個傳說,不過也只有我去跟辰子合照而已囉!



岸邊也有賣冰淇淋,愛吃的老古嗯是叫我去買一支,不知道為什麼他自己不去買,我也一樣不會講日文呀,不過真的還是小岩井農場的冰淇淋好吃。


在田澤湖我們只參觀了這兩個點,但我很疑惑的是旅遊書上都很讚嘆田澤湖之美。查了網站,才知道還有很美的地方啦,總是就是時間太少,不能好好玩!但這樣也算留下再訪的藉口,不過真正讓我流連的還是如詩如畫的十和田湖呀!



相關網站.仙北市觀光課:http://www.city.semboku.akita.jp/

田澤湖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747326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9/03/26 22:29
妳這相機還真買對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不開吃
2009/03/17 08:44
和小兔想的一樣,湖邊一定有串烤油脂豐美的魚吧?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深的湖
2009/03/16 18:55
好像都有許多傳說和不可告人的祕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辰子姬像
2009/03/16 12:35

在夏天在辰子姬像前拍照的情侶,便會因為辰子的嫉妒而分手。

我是冬天拍的相. 應該沒事吧!

我去的時候天寒地凍, 不要說遊人, 連半隻魚都沒有!

也沒交通工具,害我包計程車繞湖一圈, 當場大出血,  

不過...景色美極了!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16 10:42
哇~
湖邊那些全都是魚??
會不會太豐饒了啊~
這種湖裡長出來的魚光想都覺得好吃啊
油脂豐美~~
kaye又換山頭圖啦
這次看起來還真是富有童趣耶 厂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