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六》重溫青春記事 雲科小旅行
2009/02/07 13:32:01瀏覽4817|回應10|推薦41

這是期待已久的聚會,原本是要來個雲科校園+斗六美食遊,結果因為過年的關係,想吃的店都還在休息,美食遊變殘念。但久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能聚在一起聊天,來個小旅行,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離開斗六多年,每個人都驚訝斗六的改變。先是斗六車站已經改建完成,嶄新帶科技感的建築很有氣勢,梅之前就很興緻勃勃跟我說了,但我喜歡的仍是未改建前的斗六車站,大學四年幾乎每周搭火車回家,舊車站有著我青春正盛的回憶。還是人老了,都喜歡舊東西 XD。在等二寶的同時,看到出站的人潮頗多,看來500元消費券抵劍湖山門票的優惠,真的還吸引不少年輕人。

而民生南路原本在美村倒閉之後,變得有些蕭條。現在有了許多大型餐廳,以後同學聚會也不怕找不到地方了。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變瘦的變很瘦,變胖的變很胖(大家不要亂對號入座,我是在說我自己嘿~~),大家的臉幾乎都沒什麼改變啦!全員到齊,吃完晚餐亂聊一通後,大家先到今晚住宿的台糖學苑放行李,之後就到雲科回顧大學的足跡吧!

雲科散步


這棟大樓是在我們離校之後才蓋好的,裡面有闈場。記得大四那年,我們這群大部分都有參加的二技及四技入學測驗入闈,都還是關在體育館過著幾天不見天日的生活,斷絕與外界的聯繫,最後幾天雖然辛苦,不過也為荷包賺進不少鈔票。


學校大樓的指標也做的愈來愈好啦


管理學院,我們最常在這建築群裡上課。當年只有管理一、二館,隨著招收的學生人數變多,現在也有館三了。


這以前是雲鄉咖啡,但現在已經改名了,當年大家也是三不五時相約來這喝咖啡聊是非。


這個廣場應該是新建的,我對這裡沒什麼印象耶!


管院的大草坪因為蓋了館三的關係,已經變小了。但當年我們帶黑仔來玩的小坡還在,當年黑仔還是小小狗的時候,我們帶它從小坡往下跑,因為黑仔當時很小隻腿又短,結果從小坡滾下來!讓我哈哈大笑個不停,結果跑了幾次,之後黑仔學乖,就用走的,不肯跑了。


大禮堂,記得在這裡看過迎新的第一場電影,還是亞當山得勒的。那時好像每學期都要在大禮堂參加什麼會或聽演講,是要點名的,結果後來很多人都不敵睡魔~~


往活動中心的步道會經過設計群的教室,這裡偶有設計群的作品展覽。


這是設計群新蓋的大樓,感覺還蠻不錯的的,但好像還沒啟用。


活動中心前的廣場,方入學的全校迎新,有許多活動也在這舉行。


大餐廳,旁邊是7-11。大一時最常在大餐廳吃飯,那時吃一餐常常都只要20元就能打發呀,但大餐廳的菜實在是不怎好吃呀。


女生宿舍。四年都有抽到宿舍,真的省了不少錢,雖然從一學期4500漲到最後變5100,但有免費網路使用,真的很方便。


大四那年建好的水塔,現在是叫觀雲閣嗎?左邊的車棚,以前每周都會有修單車的阿伯來學校為我們服務。


剛進學校時,這裡叫人工湖,後來改名為「雲夢湖」。當年在這裡的湖畔,同班的班對同學中的男生曾在這做了很浪漫的事,雖然景依舊人事全非,但希望他們都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裡應該是我大二摔單車的地方,那時鞋帶被腳踏板纏住了,摔超慘。

這好像是離校後才有的咖啡館,那時咖啡館名為「雲那裡」,現在店主應該易手,店名為「卡璐佶」。夏天時,這裡有滿池的荷花。可惜,不是季節。

哪位大德,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樹?XD

古坑咖啡聊是非

在學校小晃之後,大家決定上古坑喝咖啡。名聞全台的綠色隧道似乎正在舉辦農產展示活動,在那路段塞了頗久。今年年假較長,出遊的人還不少。往古坑的路真的走走停停,但車上的大家有聊不完的話題,也不致心煩難耐。

事隔一周多,我竟忘了那天去喝咖啡的店家名。當天我們這一行,剛好有一半有伴,另一半則是單身,但已經結婚的只有一位,老公也有來,但是超級體心的好男人典範(聽說阿達會來看我的blog,要說說好話,哈哈)。單身的幾位加上我跟bi目前不想結婚的2位,應該都可以說是壞朋友啦!因為月姐大哥跟我爹娘,都有類似的想法:「就是我們身邊太多單身或不結婚的朋友,所以我們才都喜歡自由自在,不要別人管。」

單身的朋友有說,也許是因為年紀漸長,顧慮也變多,加上不想屈就也不想虧待自己。現在都選擇對自己最好的生活方式,至於感情就隨緣啦!但其中有一位厚,不是我愛說哦,有相親的機會就去試試咩,就當去認識朋友呀。不然依我們現在的生活圈,要認識新朋友真的不容易哦!

時間約莫晚上六點,因為二寶跟#0賢伉儷因為今晚不過夜,所以得快點下山到市區用晚餐啦!原本鎖定的阿婆蘿蔔糕、松竹亭、阿婆水餃、二吉軒,依然沒開。只好去吃嘴大王魷魚羹,這家店在我們念書時也沒那麼出名呀,但當晚的人潮還蠻嚇人的,還有專屬停車場,但口味真的是還好而已。

後來我們去附近買了bi心心念念的雞肉飯,一碗才20元,之後回今晚住宿的台糖學苑。因為我晚上想吃一堆零食,所以只買了10元的味噌湯,只能說大滿足呀!

我們訂了3間雙人房,一間660元。房間的格局類似學生宿舍,有電視、熱水瓶、冰箱、冷氣,也有提供吹風機。但因為真的是很便宜,所以難免有一些缺點。3間房只有一間的電視較為清楚,也只有那間的排水孔是暢通的。我住的那間吹風機還是超級老式的,我還真怕它爆炸,後來就去月姐那間借吹風機用了。但最大的缺點是房間是木板格間,當天我們6個聊的太開心,後來還被其他住戶抗議!QQ

對了,還有就是我懷疑他們的棉被都沒晒,因為當我把棉被衣櫥拿出來時,上面還有頭髮,而且被子還有味道。當晚,我只能把被子蓋到胸部,避免一直聞到味道;也因為有些認床,一直到三點多才睡著。



白色書店+陽光棕梠

白色書店:http://tw.myblog.yahoo.com/bears-hop/article?mid=6100&sc=1
陽光棕梠: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141

九點起床,一群人打理完畢,我們先去吃早餐。因為中午跟在學校的阿標約在陽光棕梠吃中餐,所以我們先去陽光棕梠對面,最近蠻有名的「白色書店」逛逛,真的還蠻有特色的,也是敗家的好地方。不過我擔心回台北的行李會太多,所以我忍住沒亂敗。店內的色調以白色為主體,陳設簡潔富有設計感。B1的兒童與家居館有許多有趣的小東西,那時正好在打85折,超想敗一個可愛的七彩小夜燈,不過我光路燈就夠亮了,買小夜燈也是佔空間而已,但現在想還是覺得好心動呀!

陽光棕梠仍如以往般的人氣滿滿,我們落座後,還是有不少在等座位。在我們念書的時候,這裡是家族家聚或同學聚會聊天的好地方,我覺得用餐的價格還算蠻實惠的;所以也才會讓我們一聊到斗六或學校生活,就會想起陽光棕梠!咦,突然想到,大四那年魚松同學似乎也有在這辦過啥活動耶。

我點的牛肉火鍋,好像是249或269,不加服務費。而且用的是牛腩而不是薄薄的牛肉片哦。我飯跟料都沒吃完,我覺得份量真的還不少。

蕃茄蔬菜拉麵,這份量真的也很大哦!

吃飽飯後,大夥換到古坑咖啡創始店-荷包山的「巴登咖啡」去聊聊,點了以巴登命夕的「巴登咖啡」,上面為濃濃的奶油,下面就是咖啡,還算不錯,但覺得有點太甜了。然後大家開始亂聊亂拍一通,時間就在愉快的氣氛中緩緩流逝,不知不覺到了該說再見的時間~~

原本我們要在火車站道別,在往車站的路上會經過二吉軒,沒想到讓我們心感念念的二吉軒竟然開了,結果一夥人又衝下車啦!雖然大家的肚子還是飽飽的,不過說什麼就是要點來回味。一夥人點了煎餃、水煎包~~,老闆大概也很疑惑這群人怎麼一進店就這麼開心又說來了很多次才終於堵到店開了,才知道我們是N年前畢業的雲科生。

老闆還送我們一人一個蛋塔,說現在因為選擇愈來愈多,已經很少有雲科學生會來這裡吃宵夜啦,要我們多多幫他推薦,還有開車往南部時別忘下交流道來吃二吉軒吧!呵呵。不過雲科附近也開了一間二吉軒,我想應該也會有不少學生選擇去那邊用餐吧!月姐寫吃到二吉軒,就懷念起有學長送宵夜的時光。

歲月不等人,輾轉也過了好幾年的時間,我們已非當年青澀的小大一,都在社會打滾了好幾年,生活上也有各自的煩惱困擾。但希望大家都能過的平安,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囉。有伴的要繼續甜蜜,單身的都要快樂。很瘦的要胖點回來,有業績壓力的,希望業績長紅囉~~,希望每年都有機會再與大家一起去旅行。

後記:某人也三不五時的念著好想吃二吉軒的水煎包,可惜這次他沒跟到。老古要乖厚,下次咱們再去斗六玩,再去吃猛男炒麵、二吉軒~~,一起來個回憶之旅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622644

 回應文章

Sam
2013/06/24 11:50
您好, 由於為了印製喜帖所需, 冒昧想跟您索取觀雲閣那張照片, 不知是否方便?(chiachin.lee0205@gmail.com)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13-06-25 09:29 回覆:

你可先抓這張圖,但照片的原始檔不知還在不在,要找找看才行。


路人
hello
2009/10/11 10:41
請問一下那個廣場在雲科學校的哪裡阿~ 我現在在學校都沒看過這個地方
對了那間白色書店叫伊格魯 去年才開的!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10-12 21:01 回覆:

是在管理學院哦


Alvan
Yes, I am.
2009/02/20 08:41

啊!

不小心說露嘴了..


Alvan
照片拍得很棒喔~
2009/02/16 17:30

照片拍得很棒喔~ 讓身在異鄉的我有彷彿也回到斗六的感覺.

改天找我們家阿肥也回學校走走. ^_^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2-17 14:34 回覆:
咦~~
Alvan,請問你是小安嗎?
你叫nanaly阿肥哦?XD

蓉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早知~~
2009/02/14 17:56

早知道就該在那買房子囉!

現在回去買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四年斗六生活~~ 一度想退休後可以回到那裡~~

但是~~ 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的啦!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斗六
2009/02/12 12:59

變的可漂亮了

還有棒球場耶


Devin
我忘了
2009/02/10 15:32

我有辨什麼活動嗎  = ="

斗六變化太大了 @@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2-10 17:41 回覆:

是考上研究所請客嗎?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斗六俗
2009/02/09 16:14

天啊,斗六有白色書店這麼有氣質的店我怎麼都不知道!
看來我只是住斗六但對斗六真的很不熟耶。

我也比較喜歡舊的火車站,
新的蓋這麼大也不知道要幹麻,
就算車站變新台鐵還是依舊誤點喔…

下次來請住我家,不用錢也不會有怪味道的被子,
而且有家貓家狗陪玩,科科~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著你的回憶
2009/02/08 17:36

那間白色書店看起來挺不錯的!!還有一問題想順便請教你是不是中部人吃飯都喜歡要搭配小火鍋啊我的印象是這樣子的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2-10 14:15 回覆:
那家白色書店真的還不錯,看書也挺有氣氛的。

小火鍋附的只有白飯說,通常我去吃火鍋會點麵或冬粉,不太會點白飯。

不過我家如果煮火鍋,我娘是都還會煮飯啦,不然我爸跟我哥會吃不飽。但我是只吃火鍋而已哩。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校園
2009/02/08 12:21

羨慕 ~

重返校園要趁早,

像我現在 ...好像也沒那種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