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七星岩景區之石室岩下。
2013/09/01 10:41:42瀏覽1115|回應1|推薦8

  玩過不敗經典RPG「仙劍奇俠傳」的人都知道,靈兒困在仙靈島就是住在水月宮內,我原以為眼前不過又是一間古蹟建築,卻在看到門匾之後大吃一驚,原來,靈兒就在這裡啊!!(誤)


  雖然內心激動,可我依然一派沉著,給水月宮多拍了幾張照片後,我來到旁邊湖畔遙想當年。



  湖邊的栖霞亭往湖心探去有個名景,叫做「步步高」,原因是這個角度看向幾柱峰岩會呈現一峰較一峰高的景象,仙掌岩、蟾蜍岩與天柱岩就在角度構圖之下形成頗具詩意的畫面,或許,現下的雨絲也有功勞,但大家都不想繼續撐傘,如果可以,請天公放大家一頓輕鬆吧……

  天公:Impossible!
  賢哥:喂、怎麼會有天公的OS?(攤手)而且天公為什麼繞英文啊!?(驚覺)


  眼看石室洞穴即將關閉,邱副主任領著大家往岩洞入口直奔,並聯繫好入洞及回程事宜,效率真高。


  石室洞穴有個名的,叫做「龍岩洞」,不僅洞穴有名字,洞內乾坤更是七星岩二十景之一的「石室藏奇」;原來在石室岩下方有許多溶洞空間,當然也從古時就吸引了許多文人墨客前來一探究竟,比起往昔的古樸簡單,在現代科技的支持與人們的觀光創意下,入探此洞已有別開生面的玩法。

  乘船探幽。



  團員紛紛跨上小船,年輕船夫以熟練槳法帶領大家在連綿崎嶇的洞內湖上漫遊,這裡就是剛剛在千年詩廊看見的洞內世界,抬頭看去,還能看見方才探下來的明洞;由於石室內光線不足,管理處用霓虹燈光給岩壁上色,不同光線此起彼落,形成詭譎中帶有美感的視覺感受。


  這群年輕船夫彷彿當成在遊戲,大夥兒上船後,船夫立馬推槳出去,船速之快,霎時間以為會撞上岩壁,卻在最後一刻給船夫撐槳拉開距離,然後在非常有限的空間裡迴轉,兩艘船互相看看笑笑,三百公尺的水路很快就瀏覽完畢。

  我驚奇的是,小舟要在這麼狹小的空間前行與掉頭除了需要技術,哪個崎角突出可能碰撞到頭也能即時提醒遊客閃避,讓遊客跟水上溶柱那般極近距離的擦身,還是有相當震撼。



  搭完船後,石室另一頭的走道可以近距瀏覽各種溶洞地貌,想當然的,人類的想像力在此發揮出來,於是眼前就出現了「金山銀山」、「石室寶塔」、「二仙對棋」這類標示,直接告訴人們出現眼前的像什麼東西,繽紛石室頓時橫生五彩光芒。


  我不是第一次欣賞溶洞景觀,前兩年有看過石垣島鐘乳洞的奇特,更早幾年也參觀過沖繩玉泉洞,但在大陸欣賞溶洞則是頭一遭,即便已有印象還是頗感特別,沿途嘴巴幾乎都張開的,不知道吃進多少古早的空氣。




  依然匆匆的,石室無法放慢腳步,因為閉園已經到了,我們趕在最後一刻離開龍岩洞,被我們耽誤到下班時間的景區導覽車駕駛姑娘有些不悅,依然秉著服務精神將我們送回西門入口,坐著導覽車快速穿越(梅洛琳:穿越!?)方才徒步而過的路徑,雨雖然還雨,也有份清爽。


  雖然遊園時間有限,但經過這般精華小覽,讓我見識到肇慶的旅遊潛力,我相信七星岩景區要升等為5A級旅遊區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或許那時,我會再次來到這座融合了現代與古典的城市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86157

 回應文章

黑手老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21:39
地宮風貌美,加上五彩燈光,更加顯示出大地天然的巧妙.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9-10 21:49 回覆:
真的!
不過,沖繩玉泉洞和石垣鐘乳洞還是比較漂亮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