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音樂】勿忘我--陶喆。
2013/07/14 11:16:00瀏覽623|回應0|推薦6

  I say Lay Lay Yo……


  常常,在忙碌的工作與繁雜的外務之後,夜深人靜、或者紛鬧喧囂的書房裡,面對書櫃上的空缺,內心存有無法滿溢與滿意的空蕩,只有蟲鳴的窗外,瞧著玻璃窗映照出來的人影疑惑,你這樣奔波,是要忘了誰?

  抑或,想被誰忘記?

  還是說,不過是寧願遺忘的回憶?

  但,很清楚的是,即便將自己投到激不起漣漪的死水裡頭,那圈隱隱水下的圓仍如鬼魅蔓延開來,你明明知道有些情緒、有些過去、有些人,就是無法忘記。

  確實,每個故事都有結束的時候,你和她的結束,是時間來到的必然,你想和往昔say goodbye,卻還過不了一個輕輕扣住的關卡,曾經的幸福,竟那樣讓你無法灑脫,是她太好、還是你太眷戀?是你捨不得、還是她根本沒將你忘過?

  Yo De Lay Lay Yo、請不要忘了我……

  這段日子怎麼走過來的,你已經忘記了,只曉得,突然回神後,發現自己已經離那段時間很久很久以後,當你哼起輕巧的約德爾,就有那麼點熟悉,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她也曾那麼哼過,忽之聽聞的曲調,令你回到當時。

  或許,你從未忘記過她。

  她曾經對你那麼好的付出,有一段時間,你真的以為那就是永遠,你想,不會有人比她更好的了,於是乎,她說必須忘記彼此的時候,你從決然變成絕然,過了一陣子,你從絕然變成釋然,然後再將她的好通通翻出來,雖然她確實給了傷害,只是,曾經擁有的過去,你實在無法當成從未發生。

  你想對她說聲謝謝,歲月卻已給了鴻溝,她遠遠地去了,你只能遙望,那些不再紀念的日子只能留在心裡紀念那天,聽到這首歌,你竟忽然地了解,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你的這一步,走了很久,她的下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

  雖然,太陽升起之後,你還是得輪轉日復一日的過程,面對現在生活裡的各個面孔,但你似乎因為這首歌,開始讓自己真正放下,那是不容再回去的日子,因為你的沒有忘記,過去真正過去,你終於從朦朧的迷宮鑽出來,即使她聽不到、看不著你現在的平穩,到底,生活的步伐是默默往前的,她或許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候,赫然發覺。


  她,其實永遠停在那天。

  你終於發現了,然後,微笑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93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