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
2013/07/01 10:16:49瀏覽2386|回應2|推薦6

  実におもしろい!


  隔了五年,怪咖教授湯川學再度登台,「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ガリレオ)以續篇之姿強勢回歸螢光幕前,讓我再度燃起對於日劇的興趣。

  還是那句話,相較於愛情洋溢的感性題材,如「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這般稍微生硬卻又帶上柔情的戲劇會比較吸引我,多年前領教過湯川教授和內海巡查的默契,包括第一集電影版,我確實對湯川與內海的化學作用留下深刻印象。

  直到岸谷出現。


  我確實喜歡柴崎幸,可沒料到,吉高由里子更是搶眼,第二部首集才播完,我當下便覺得,吉高我可以!XD

  湯川教授對於感情始終沒有興趣,第一部的女主角內海薰雖是傻大姊,到最後還是對湯川產生若有似無的情愫,第二部的女主角岸谷美砂一開始即強勢登場,比起內海的被動,主動積極的岸谷確實有相當搶眼效果,也雖然,後半段的幾集依稀看得出她對湯川教授的依賴與仰慕(?)。


  或許是時間隔得有點久,雖然兩部每集都找來大咖演員串場演出,但對於新一部的「破案天才伽利略」,有幾集卻讓我感覺劇情稍嫌薄弱,即便如此,仍有讓我深有感受的章回,例如首集「幻惑」與第八集的「演技」。

  「苦愛會」的連崎教主所背負的罪與罰是掙扎與解脫的一體兩面,最後在監牢裡的回馬槍,把外界乃至觀眾對於他的誤解都逆轉過來,有沒有法力,真不是誰說了算,有時候,信仰與信心真能成就不可思議,當然,大澤隆夫的投入演技不容忽視。

  第一集就找來仁醫助陣,伽利略如倒吃甘蔗。


  蒼井優飾演為了揣摩神之演技的劇團演員神元敦子,可能是某些情緒剛好打中我,神元那般為了演出逼真表演而不惜親身嘗試絕境的心態,或許是超過了,但在某些人心裡,那應該是唯一詮釋的方式,在我而言,那也可能是我會去執行與體會的方式。

  那樣狂妄與崩潰的淚與笑,蒼井優更令我讚聲。

  不過,最吸睛的還是吉高由里子飾演的岸谷,第二部的女主角。


  我喜歡這種個性的女孩兒,自信獨立,卻會在某些時刻顯露出她的脆弱,湯川雖然早早便表明不會有其他感情,卻也禁不起她的協助辦案要求,看岸谷與湯川的爭辯,或者,栗林與岸谷的鬥嘴,實在是「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最有趣的經典。

  當然了,分成前後篇的「聖女的救贖」給了第二部完美的結束,何況有天海祐希。


  可說實在,「聖女的救贖」裡頭,我最驚喜的竟非BOSS女王,而是飾演她丈夫的堀部圭亮以及飾演向日葵會老師的山口紗彌加。對堀部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多年前「火焰大對抗」時代,他和勝俁搭檔的搞笑組合「K2」,也雖然,當時堀部的表現都沒有勝俁那麼搶眼,但真沒想到會在正夯的日劇裡看到他;至於山口紗彌加,則認識於更久之前的日劇「音無可憐」(另翻為「戀愛Y世代」),只能說,看到堀部和山口,霎時確有種回到過去的雀躍。

  雖然第二部結束了,其實這題材仍能繼續發揮,只要東野圭吾持續寫、電視便能接著拍,遑論這週就要登場的電影版啦!

  「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的趣味和新意,即使和第一部相隔這麼多年,仍在一片愛情浪潮當中划出最不同的高峰,真有意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851051

 回應文章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9:05

萬年助理教授真的有點想可愛的小狗 (欸)

不過有幾集的內容倒是還好而已=w=

另,期待電影!!!(雖然有友人看過小說覺得可以不用去戲院看XD)

Lucia〞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7-02 16:55 回覆:

我覺得可以看湯川教授和岸谷的互動就很滿足了啊!
電影版一定要看的,哈哈哈~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1:27

新人女警和萬年助理的對話有時很好笑,他們的互動是這系列的亮點。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萬年助理,老實可愛。

湯川的鬼畫符,在原著裏是沒有的,電視劇裏為了增加戲劇效果,搞出了這個無厘頭橋段。

對看過原著小說的觀眾來說,完結篇感覺頗失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7-01 11:40 回覆:
栗林與岸谷的對話確實很吸睛,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卻會在湯川教授解謎的時候連成一氣,相當有意思!
雖然電視劇的感覺比較薄一點,可我還是期待這週要上映的電影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