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了十五年的夜晚--「2013金門皇家酒廠動力火車演唱會」!
2013/06/17 14:23:15瀏覽3762|回應0|推薦8

  很久很久,沒到現場看演唱會了。

  六月十六日晚上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讓我感受到扎實熱血的歡唱,我幾乎沒有這樣直覺式地決定搶票欣賞演唱會,售票當天時間才剛起跑,我就立刻殺了兩張票,只為了一償多年宿願,現今歌壇,僅僅三組歌手可能讓我如此衝動,而且,這是他們在台灣第一次的大型售票演唱會!

  動力火車,繼續轉動!!


  買票之後,我就開始找可以跟我一起到現場感染氣氛的伴,到最後,還是只能找老弟一起去(XD),不過,兄弟倆去看演唱會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放肆大吼大叫,老弟知道我對動力火車的熱情,一點也不奇怪。


  昨天下午我們提早到台北了,在台北101超市小逛一會兒,然後轉往旁邊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去,下午六點半開放進場,國際會議中心外頭人行道已經站滿賣螢光棒的小販,我問老弟要不要買兩支進去搖一搖?他滿臉淡定,反問我,買那幹嘛?這小子。


  七點二十分,我們順利入場。當初搶票時,我因為不清楚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座位是怎樣的視野,只知道所選的這區塊應該蠻高的、視線應該不錯,既然要選這一區,當然要盡量前面一點,於是我選了四樓第一排的座位,非常意外的是,這座位的視野之好,讓老弟也頗有訝異,而且前方還有扶手可以靠,實在是太妙了!

  老弟:更妙的是,坐你旁邊的那個女生居然是自己一人來看演唱會!


  演唱會開眼前,現場突然一陣騷動,原來是「S.H.E.」和幾位華研歌手也來到現場觀賞,可是,她們不是坐在貴賓席,而是一般觀眾席裡面,登時就一堆媒體記者與粉絲擠成一團在拍照,工作人員即使大喊場內不得攝錄影也沒人在鳥。XDD

  七點四十分,演唱會開始,雖然一開始現場的音效控制小小凸槌,但不影響享受演唱會的樂趣,尤其當動力火車現身舞台上的時候,全場立刻爆出久久不散的掌聲及尖叫,我也完全沾染了這份激動,胡亂吼叫是一定要的!

  不過,老弟還是蠻淡定,大概動力火車不是他真正的菜。(他的主菜是陳綺貞)


  動力火車的歌就是有這種魅力,聽了就會一再聽下去,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忘記那份最初聽見時的悸動,不管新歌舊歌,尤秋興和顏志琳每次開口都引來陣陣歡呼,也一再將記憶拉回當年,這個夜晚他們演唱的歌曲有些是電視劇主題曲、有些是首波主打,當然也有只在CD裡才聽得到的雋永,還有好幾首歌是我已經許久不曾再聽見的,突然從麥克風裡傳出來,我深深感動。

  我一直都知道他們現場演唱的功力無庸置疑,卻沒真正聽過現場,「路人甲」的二部接唱、「有話直說」的暢快直率、「還隱隱作痛」的溫柔抒情、「我愛過你」的癡情絕對,也有「背叛情歌」的激烈震撼、「那就這樣吧」的全場合唱、「艾琳娜」的輕快搖滾,更有「光」的高音狂飆、「忠孝東路走九遍」的經典K歌以及「明天的明天的明天」那樣唱到好像無法結束……

  除了動力火車自己的歌曲,他們也選唱了「妳是我的眼」、「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與原住民歌曲的經典「梨山癡情花」等名曲,實在HIGH翻天!


  雖然動力火車真的不太會說話,可是,他們相當了解歌迷的需求,成名曲「無情的情書」壓軸登場,顏志琳還玩笑說,現在想想真的蠻後悔當初決定要唱這首歌,因為難度太高,尤其歌曲最後的飆音,更沒想到這一飆就飆了十五年,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可能是從來沒有如此興奮與滿足過,即便已經過了午夜十一點、演唱會正規時間結束了,安可還是來了兩遍,尤秋興還搞笑說,歌曲太多唱不完、他們好累哦!這時,我們後排有人大喊:叔叔不要走!這可說是一語雙關的梗,讓附近的人都笑了出來。

  最後的最後,安可曲當然只有這首歌,也只有這首歌,才能代表我心目中的動力火車:「再會吧!我的心上人」!


  深夜十一點四十分,安可得欲罷不能的「2013金門皇家酒廠動力火車演唱會」終於正式落幕,大家依依不捨地離場,還拿到金門皇家酒廠提供的紀念酒,雖然隔天仍是上班日,這場期待了十五年的演唱會,仍舊令人回味再三啊!


  PS、尋找坐我隔壁(4樓28排22號)的那位女生~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7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