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旅程結束前的偶遇。
2013/02/12 10:47:28瀏覽1044|回應0|推薦7

  行李打包是很簡單的事,夏季四天三夜的旅行只要沒多買紀念品,收拾是很快的,下午兩點半,我們已經打包完成,來到甲板準備開始最後一個午茶時間。

  雖是這麼說,但其實船上的午茶已經被我們摸透,真的要吃喝什麼,選擇有限,連心意都有限。

  我拿了兩塊小蛋糕加半杯咖啡,打發!


  按照航程說明,我們應該會在傍晚五點左右回到基隆港,可是,時間才不過兩點四十五分,正在甲板眺望大海的我卻突然發現灰暗的遠方海面依稀出現某種影像,定睛一瞧,乖乖、那不是台灣嗎?


  果不其然,雖才午後三點不到,郵輪已經回到基隆外海,從船上望去,台灣北海岸的輪廓愈來愈清楚;起初老媽以為我隨口說說,後來才發現真的已經接近港區,去程感覺很慢、回程卻跑那麼快,這是哪招?

  小蛋:這就是歸心似箭嗎?XD

  拍完寶島輪廓和基隆嶼,我們趕緊回到艙房做最後收拾,然後,依照船上的廣播指示前往指定地點集合,準備下船。



  雖然我搭過幾次麗星郵輪,但這趟下船作業是我覺得最久也最快的。之所以說最久,是因為靠岸的時間太快,所以等待很久;為什麼說最快?因為不覺得有等很久,卻一下子就來到下船時間。


  小蛋問我,這趟出來玩有沒有什麼遺憾?我盯著星辰酒廊外頭走廊上的那張「NIKITA」海報,笑說,沒看到上空秀真有點遺憾耶!



  由於我們抵達下船集合點的星辰酒廊時已經晚了,酒廊內已經滿座,我們只好在舞台這端的走廊等候,這時候,出現了一位意外人物:名主持人謝佳勳小姐。

  當謝佳勳小姐拖著行李陪媽媽來到走廊時,我一回頭便認出了她,當下有些吃驚,然後趕緊低聲跟老媽說,欸、那不是謝佳勳嗎?老媽跟著回頭,帶點興奮地說,好像真的是她耶!

  謝佳勳小姐:呃、對,是我沒錯……(不好意思)
  老媽:哇!真的是妳?可以跟妳拍照嗎?
  謝佳勳小姐:可以啊。(微笑)
  阿媽:係蝦米郎?
  小姨婆:就是那個名歌星啊!快快快、跟她拍照!
  謝佳勳小姐:呃、阿姨,我沒有唱歌啦……(尷尬)



  雖能理解與想像她為何會最後才來集合,那是名人的困擾,但被認出來後,她也沒拒絕任何合影,於是,阿媽、老媽、小姨婆與舅婆都與她合照了,之後,旁邊幾位遊客也趁勢上前要求合照,她都輕聲應允,盡量滿足我們的要求,實在非常NICE!

  小蛋:……她到底是誰?
  黑手:啥?妳不知道?以前那個「繞著地球跑」(加手勢)的主持人啊!很有名好不好!
  小蛋:呃……我們的年代差太遠了,嘿嘿~


  遇到謝佳勳小姐,是我們這趟四天三夜郵輪之旅的意外結尾,當船身慢慢靠近港邊,旅程也緩緩畫下句點,雖然基隆的天氣很雨,出遊之後的心情卻相當晴朗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29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