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City Of Westminster。
2016/07/21 15:38:00瀏覽593|回應0|推薦5

  -City of Westminster-

  西敏市,或,威斯明斯特市。大倫敦市古老的行政區之一,位於市區中心地帶,往東接原本的倫敦市、往西則是肯辛頓切爾西區,往南則以泰晤士河與蘭貝斯對望,北邊則接康登自治市,為大倫敦市三十三個行政區內唯二的「City」之一。轄區內有許多知名景點,包括白金漢宮、西敏寺、首相官邸、英國國會大廈等,區域內的商業活動相當繁盛,更有知名的蘇活區,是一個兼具歷史與現代的城市,雖然現今遊客與市民對於城市界線不再那麼清楚,依然是個值得漫步欣賞的區域。我們倒是沒有想到,這趟來到倫敦會在這個區域逗留許多時間。




  下午三點三十八分,我們抵達今天遊覽的重點區域,西敏市。

  大倫敦市有好多行政區,最中心的部分莫過於西敏市了,這個區域內有許多知名地標與景點,談起倫敦,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大笨鐘,講到英國婚禮大家就會想到西敏寺,甚至講到野餐許多人就聯想到海德公園,這些地點都在西敏市的範圍內,如果旅行時間足夠,必定要去這些地方走一走。


  當然,站在碼頭邊肯定會看見的還有南岸的「倫敦之眼」,那也是我們今天稍後預定要去的景點。


  不過,我們今天的重點不在逛街,大老遠飛到倫敦來,我們早就知道那些知名景點遲早會去拜訪,可是,直到抵達地鐵威斯明斯特站時,我才真正興奮起來。

  瑜:直接叫西敏站不是比較快嗎?
  黑手:這遊記的翻譯基準要一貫啊!
  瑜:龜毛!(甩頭)


  地鐵站裡的一位街頭藝人吸引了我倆的注目,我們腳步放慢了一點點,然後互看一眼笑一笑,還是辦正經事要緊。


  出地鐵站後,世界知名的大笨鐘與國會大廈就在我們面前,那真是一個美夢成真的片刻,雖然我們很想在這兒多逛逛,不過遊河時間有限,這些建築都會繼續佇立在此,只有泰晤士河上的遊船會跑掉,我們不想再花某個半天的時間來這裡排隊,決心今天就要搭到遊船終結掉這個行程,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往碼頭邊跑,船票可是先買先贏!


  這個時候,倫敦通再度登場了。


  倫敦通包含了一張泰晤士河船票,雖然有指定船班,我們並不介意,River Red Rover,這是倫敦通內指定的合作船公司,只要憑證換票即可;遊泰晤士河的船票並不便宜,一張往倫敦塔橋方向的成人票要9.9鎊,換算新台幣約為四百五十元以上,但透過倫敦通直接換票,只要之後去的景點愈多、我們就愈划算。


  下午三點四十五分,我們順利換到船票,不過下一班遊船啟航的時間是五點二十分,還有時間在附近遛達一下,小妞轉頭對我說,肚子餓了。



  肯辛頓宮的下午茶根本吃不飽,這我清楚,我本來就打算來到碼頭後還有時間要先買點小吃解饞,也知道她又渴又餓,只要小妞沒有吃飽,我就無法放心帶她走動遊覽,既然船票已經買到,我們把目光焦點放在碼頭旁的小吃攤上,雖然選擇不多,不過要一頓飽食是夠了,來一份大漢堡吧!


  倫敦物價確實高出台北許多,路邊小攤賣的普通漢堡要價3.4鎊,加起司還要加錢,這價格在台北可以吃到整個套餐還有找,但入境要隨俗,既然漢堡都這樣了,再來一支霜淇淋也沒什麼了。

  見她開心地拿起霜淇淋,我也開心。


  小妞去過美國旅遊,她對這類路邊小攤賣的速食有所認識,點了漢堡後,醬料自己動手加,我看不太懂那些它們懂我、我不懂它們的英文字,醬料就交給她處理,但我真要這麼說,即時製作的漢堡才真正讚,何況這枚漢堡快跟臉一樣大,咬下去就是滿足。



  瑜:幹嘛拍人家吃漢堡的樣子啦~
  黑手:就可愛咩!
  瑜:哼哼!(甩頭)


  我們坐在碼頭邊把霜淇淋與漢堡吃完,享受今天移動多個地方以來的小小愜意,河岸邊的悠哉向來吸引人,看著人來人往的堤岸與遊船不斷穿梭的河面,我有一股以為是做夢的錯覺,手中愈來愈少的漢堡卻隱隱提醒我吃飽就該行動,雖然曉得這趟旅程我們還會再來這裡,卻不見得會有同樣的悠閒,是該把握時間把鄰近景點看看的,我跟小妞有志一同,決定往地鐵站的方向走走。


  她指著大笨鐘,笑說,我們終於來到這裡了耶!

  對啊。我也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707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