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明與春嬌。
2011/08/14 15:54:32瀏覽653|回應0|推薦8

  春嬌又回來了。

  志明對自己感到憤怒與疑惑,明明害怕死了、明明厭惡至極,為什麼春嬌一出現,用她那高傲又不可一世的口吻講著自己現在多麼落魄淒慘,志明就得撇下過去種種她的惡行,再度點頭讓她回到身邊,更令志明不解的是,這次春嬌不只自己回來,身旁還帶了個小孩。

  所幸,那小孩不是志明的種,要是春嬌說那是他的小孩,志明應該會一頭撞死在路旁。

  志明瞞著所有人,偷偷為春嬌和她小孩找了地方安身,但不事生產的春嬌依然沒有改掉過往的陋習,認為只要回到志明身邊,所有事情都可以交給男人去處理,她只想叼根煙、上上網,若非志明得上班無法幫她帶小孩,春嬌恐怕連孩子都懶得照顧。


  悶熱的天。

  志明下班後匆匆趕往市區,春嬌說她帶著孩子在某間網咖裡打發時間,要志明下班去接他們;志明憤恨不平,卻不敢對任何人發作,就連對自己也氣不起來,因為讓春嬌回來都是自己的決定,她也沒拿刀子架在他脖子上,該怎麼生氣?

  志明覺得,春嬌是魔鬼,一路上都反覆如此思量。

  終於來到那間網咖前,志明發現春嬌哪裡不去、偏偏挑了間最貴的網咖上網,孩子還帶在身邊,出入那間網咖的份子非常混雜,是城內出了名的混混集中地,志明滿是懊惱,好不容易將身上的黑色氣息都撇乾淨了,這下怎麼又慢慢拉回來?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無奈,依舊撥了電話給她,她說她等等就出來,結果一等半小時。

  志明早就習慣等待了,尤其是春嬌給他的莫名空等,春嬌牽著小孩走出店外,點了根煙,丟下一句「網咖的錢還沒付」便逕自走到馬路對面等志明去付帳,彷彿自己跟那幾個分鐘的上網沒有關係。

  他很傻眼,這女人居然沒有絲毫改變!

  隱忍著怒火,志明走到店門口,穿著休閒海灘襯衫的混混坐在椅子上等著收錢,惡狠狠的模樣讓志明渾身起了疙瘩。

  志明本以為春嬌上那幾分鐘的網不過二、三十塊,混混卻開口要三百,他以為他聽錯了,但混混的表情擺明黑店吃定,不給錢脫不了身。

  「拎娘咧、才上個網就要三百……」

  志明內心暗自罵了幾句,掏出身上僅存的五百,請混混找錢給他,混混當然不是省油的燈,斥喝找什麼錢?志明有點擔心,但為了自己已經夠扁的荷包還是堅持了幾秒,混混看他真想等找錢,乾笑一聲,從口袋掏出一把花花綠綠的鈔票隨手一灑。

  「幹拎娘!還沒人敢要我找錢的。」

  志明知道那不是習慣通用的錢,一時間也沒來得及看清楚那是哪國的鈔票,才準備彎下腰撿錢,忽聞混混這麼撂狠話,心中頓時慌張一片。

  這一定是夢這一定是夢這一定是夢這一定是夢……

  「不、不用找了!對不起!」

  志明抓起一把花錢遞還給混混,也不等混混接過來,立刻轉身就跑,他好像聽到混混在身後咧嘴大笑,但他已經顧不得那麼多了,只想趕緊離開這裡、離開春嬌、離開這場惡夢。

  春嬌牽著小孩站在人行道上,一派悠閒的吸了口煙,嘴邊還輕蔑地露出微笑。

  志明只想當做從不認識這惡魔般的女人,丟下她和過去的所有荒唐,離開這個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4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