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出境的離別。
2010/03/19 18:23:04瀏覽1060|回應0|推薦11

  漫漫草地,淺淺陽光,還有笑起來如新鶯般的輕音。

  老舊屋舍錯落其間,草地與屋舍的格局被重新規劃過,這兒我是熟悉的地方,也是陌生的地方,印象裡的屋舍沒這般殘破,多久沒來了?我問自己,然後,答不出所以然。

  腳步踏上這片青翠,深呼吸,我以為來到清靜天堂。然而,週遭又是那麼樣的不夠平靜。

  屋舍裡,熙熙攘攘的人群絡繹不絕,為了造訪這兒、為了離開這裡,身體交錯之間只有冷漠臉龐以對,那是多久以前的規模?多久以前的規矩?屋舍是入出境的集散地,人們只能靜靜聆聽叫號,然後,告知去向。

  離開屋舍群稍遠,我終於看見妳的笑容。

  妳笑著朝我跑來,對我描述這塊土地的美麗;我曉得這裡是漂亮的,卻不知道有妳說的那般美景,草地在我眼中只代表單純綠意,屋舍亦僅有即將飛翔的凋零,這兒真正的美,來自於妳。

  妳知道我將要離開,聊著聊著提到過去的情誼,不知不覺,我牽起妳的手;而妳,悄悄偷看一眼,輕輕緊握。

  那份掌心溫度,成了印象最深的記憶。

  妳看了看時間,突然有點緊張,要我先去屋舍等候離境,說妳還有點事情處理,於是匆匆離去。我好奇地跟在後面,雖然知道這樣不夠尊重,窺探妳的隱私卻成了即將離開前的最後心願。

  後來,我在一堵舊牆後頭發現妳的牽掛……

  妳給那個男人的微笑,比給我的還要天真;妳牽起那個男人的手,比牽起我還要嬌嫩,奇怪的是,我並不心疼,只是默默揚起嘴角笑了,原來在那遙遠的過去之後,妳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天使。

  躲在牆後窺視妳的輕盈與單純,我知道終將離開,時間到了。

  走入蒼老屋舍,坐在擁擠的冷硬木板椅上,與陌生人擦肩,我沒有反應也沒有神情,眼瞳流露出羨慕,那個被妳牽起的男人是多麼幸福及幸運,要是當初沒有刻意錯身,開懷的男人,就會是我嗎?

  也罷。已經過去,我該選擇平靜離開,留下祝福。

  冷冷的中年女售票員走到面前,表情冷得像冰,不帶一絲感情地問我往哪裡去?我頓了三秒才抬頭看看已給蛀蟲蛀蝕得可以的木匾上頭文字,這座入出境驛站的名稱同時映入眼簾--「華國機場」。

  陽光突然地淡漠,一切舊得像老照片。

  如果,在古早年代的機場買了機票可以飛往新的未來,我該往哪兒飛去?北京?還是上海?抑或,廣州?飛到那,重新屬於寧靜的心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6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