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第一冊
2011/01/07 20:52:00瀏覽1299|回應0|推薦7

  <遇見.幕後黑手>

  無座。

  他站在門邊望向晴空灑下的天光,隔著厚重車門,外頭風聲仍呼嘯著,視線轉回,見她從車廂內走出停在狹窄的走道上。


  <遇之二>

  陌生中帶點熟悉,不肯定她是否確實相識,依稀感覺彼此曾交纏過,淺淺的,近乎飲水淡而無味。古文書翻了一頁,她發現有雙目光注視。


  <遇之三>

  基於女性的矜持,她沒有正眼瞧他;基於不好意思,他不敢仔細看她。彼此都在心裡問著,對方是不是那曾熟悉的人?內心是緊張的。


  <遇之四>

  她裝作沒發現地揚起臉龐朝他望去,不敢說是否真為記憶中的他,很像,但感陌生。

  是她?他在心中驚呼,瞬間腦海湧上過去影像,逐漸清晰。


  <遇之五>

  他曾擁著美麗走過瑰秀山林、越過清朗湖面,只是那已淡化了,不若眼前的她來得清楚,剎那間,他真的想上前訊問對方是否為曾經的美景?


  <遇之六>

  莒光號奔馳著,假日午後北上人潮漸多,車停在苗栗,上來一群旅客擠開彼此視線。她略慌張地抱著古文書後退,被逼得呼吸窘迫,他呢?


  <遇之七>

  他緊靠車門邊,廂門開了又關,才發現外套隱約遮住自動感應的紅外線,也發現一張張漠然的臉孔重複遮去了她的臉龐,同樣感到無奈。


  <遇之八>

  要是知道她下車的站,我就更能確定是不是她。不知道她在哪一站下車?

  若能知道他下車的站,我會確定就是他。不知道他會否很快下車?


  <遇之九>

  竹南到了。

  有人下車卻沒人上來,也許是第一節車廂的優點吧,他想。她趁機瞧去,看出側臉相當熟悉,應該是,但隨即發現也許並不是他。


  <遇之十>

  刺青,在他手腕上。記得他痛恨刺青的,可能認錯人了。他撥弄頭髮,看她的臉龐又低,不見她的神色彷彿瞧不見藍天白雲,墨色印痕頗為礙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7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