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信仰儀式。
2010/12/28 16:38:41瀏覽1288|回應0|推薦16

  這似乎是從第一次和U在香港見面後,不經意養成的習慣,帶上一份期盼,等待下次見面。

  我選擇的信物,是咖啡。

  去到香港,除了情感上的尋求,我也很想到那兒找尋台灣沒有的罐裝咖啡,於是,我和U在香港的那幾天,我買了好幾罐咖啡,有些在酒店喝掉了、幾罐帶了回來;她早就知道我喜歡喝咖啡,也曉得我在收集咖啡瓶罐,直到在香港的超市蒐羅時,她才親眼見識到我的挑剔,那時,她玩笑地說,原來我說有在收集咖啡瓶罐是真的,而且到了近乎痴迷的地步。

  帶回台灣的那兩、三罐咖啡,我都一一喝掉了,最後一罐卻莫名放到八月即將出發到澳門和她碰面的前兩晚才喝,我還記得,跟她說我在喝香港買回來的咖啡時,她在線上露出驚訝表情。

  U問我,為什麼放那麼久才要喝?我卻頓時語塞,答不上來。為什麼呢?

  然後,到了澳門我照例還是在當地的超市買了幾罐咖啡,同樣的,部分就在旅程中喝掉了,又帶了幾罐回台灣,我依然一罐一罐慢慢喝掉,又不知不覺的留下最後一罐沒動,直到十月底,我要去廣州的前一晚才喝掉它。

  U仍問我,特意把上次出遊買的最後一罐咖啡留到下次的即將見面之前才喝,是什麼意思?我笑說,對我而言也許是種儀式,總要把上次的美好記憶找個替代物一直放在身邊,等到下次就要碰面之前,把那個替代物終結掉,因為,正牌的要來了。

  她說我神經,甜甜的笑。

  我想我應該是有點神經了,一罐咖啡,能代表什麼?即便如此,十月底去廣州,我還是帶了幾罐咖啡回來,而且又留了一罐……這次應該是一瓶,放到年底,即將再次見面的前夕。

  不知為何,這變成我對她的一種信仰,在她還沒法相伴左右之前,我只能在每次見面時,多帶些與她共有的回憶回來,如這回,回來之後,心情好便喝喝喝,喝到剩下最後一瓶,就默默留著,放在我的小桌子上,每天出門上班、下班回來,桌上就有那麼一罐有U的記憶的咖啡,讓我突然有種淺淺的歸屬感,即便她不在身邊,我卻以為透過那瓶咖啡,可以嗅到她的味道,而且,那瓶咖啡她似乎有拿起來看過,瓶身還留有她的指紋。

  我這應該不只是神經,還痴漢到不行了吧。

  這次,跨年的旅遊,我還是會帶幾罐咖啡回來,然後繼續喝喝喝、留下最後一罐等待下次碰面之前的夜晚,獨自品味那屬於海洋的苦澀,及酸甜。

  再見貳零壹零,下次見面,已是貳零壹壹,新年如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3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