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POPO原創」感恩下午茶會小感。
2010/12/14 14:57:00瀏覽1302|回應0|推薦5

  參加從虛擬網路轉化而來的實體活動之於我來說,這兩年頻率漸漸多了,以往,我是個不願在任何場合露面的幕後黑手,如今,卻漸漸給人看到這傢伙長得什麼模樣,已經不再總躲幕後的黑手,漸漸地也不那麼神祕。

  最近一次露面,十二月十一日,這活動是「POPO原創網」所舉辦的感恩下午茶會。

  「POPO原創網」是城邦集團旗下的原創文學網站,成立至今才剛滿週年,這兒集結了台灣許多強者寫手,並試圖打造成為台灣最大的原創文學網;我對「POPO」的背景與發展其實了解不多,但,蠻支持有這股動力的團隊。

  加入「POPO」究竟有幾個月,我也說不上來,我偶爾會在這裡貼貼小說,當然是舊作(這傢伙至今還不打算孵新作),目前在這裡貼三部作品,雖不算常上去看看,也清楚自己沒啥人氣,可是,這兒的清新讓我印象深刻,起碼,不像某站強調獨家版權而且死纏爛打。

  「POPO」的週年感恩下午茶會,我和蕭同時接到邀請,當天下午就約好時間地點碰面,一起到茶會地點:「PRIMO義大利餐廳」。

  說實在的,到現在我還有點納悶,什麼原因使得我被邀請出席?我自認不是熱情貼文的寫手、也不是熱力分享的讀者、更沒有多替「POPO」打啥廣告,忽然收到他們的邀請函,實在頗為吃驚。我是個這樣的傢伙,如果有啥好玩的網路活動,只要邀請我,時間沒衝突的話我就會去,而且,回來之後一定會寫篇文章當做活動心得。

  這一點,我和蕭碰面時,他就笑鬧道,今天回去後想寫點什麼交作業呀?

  因此,「POPO」來函邀約,我於是出席。

  在此之前,我跟「POPO」裡的編輯及寫手們沒有認識,相較於蕭的熱絡,我顯得安靜,我們一起抵達活動餐廳時,門口招待的編輯小姐一眼就認出蕭,因為他在「POPO」上的大頭圖就是自己的照片,哪像我,就一張「幕後黑手」的篆刻,鬼才認得出來我是誰。

  可我想,我實際上是在觀察整個活動的進行與內容,或許跟我自己有想把讀書會轉為實體聚會的目標有關,我在觀察別人怎麼辦活動,從中擷取經驗,所以,蕭說我怎麼整個下午話都不多,我卻覺得自己已經說太多了,導致觀察與思緒都稍稍偏移焦點。

  「POPO」編輯們都是活潑可愛的,來到會場就有編輯遞上名片自我介紹,入席後,每位寫手自我介紹時,編輯們帶起來的氣氛相當融洽,我覺得整個活動唯一可惜的是時間太短,正當大家開始熟悉彼此,時間到、散會!

  蕭說,如果會後大家還可以去續攤,不失為今天交流的延續。只是,他是這麼說,會後自己卻趕著去士林夜市會會多年不見的老同學,若真要續攤,他會是第一個缺席的吧。

  「POPO」雖然才成立一年,但從一個下午茶會就可看出經營團隊的用心與自我期許,將來發展大有可為;我在茶會碰到當初在「紅色文化」簽下我作品的佑哥,他擔任這天活動的主持人,跟他聊了一會兒,發現,在這個領域的人如果保有初衷,真是怎麼樣都不會改變。

  是說,佑哥,簽過我的出版社都倒了,這次你還敢不敢簽我啊?(大笑)

  我一直希望台灣能有原產的高品質原創文學網站,相較於大陸那邊來的大軍壓境,台灣仍有得天獨厚的特色存在,怎麼從中發揚光大,真是很大挑戰,「POPO」能不能成為台灣原創的龍頭品牌?這是個現在無法預測的問號,可我相信,主事者用什麼樣的心思,就會有怎麼樣的成果!

  希望來年和N個來年,都能參加「POPO」生日快樂的感恩會,加油囉、剛滿一歲的「POPO原創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9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