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
2010/07/28 16:40:26瀏覽2189|回應0|推薦15

  我以為所謂民宿,講究的並非看起來有多少格局氣派或風格多變,而是要給人一種出門像旅館、進門像自家的氛圍,「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就拿捏到這個氣氛,在眾多民宿競爭的後山花蓮,它特別給旅人留下無法忽視的印象。

  一間民宿之所以成功,主人很重要,就像一間公司能否茁壯,取決於老闆。

  「怡然居」坐落於花蓮市碧雲莊社區裡,是間外觀乍看之下以為是一般別墅的民宿;我第一眼看到時,心裡有些詫異,在這種沒有觀光景點的地方開民宿,老闆到底打的是什麼主意?直到走入民宿大廳,跟主人簡琴南大哥認識,參觀過「怡然居」之後,始能了解為什麼這間民宿選擇住宅區開設的用意。

  就像,家。像自己的家。

  「怡然居」的房間不多,每間都有獨特主題,重點是,空間都夠大!

  有些民宿房間雖然裝潢得相當漂亮,一進房門卻稍有壓迫感,美麗裝飾與空間格局形成一種牴觸,這種情況在「怡然居」則感覺不到。這晚我投宿在日式房,由於是和蕭、小亞三人一起投宿,除了房間原有的一張雙人大床,簡大哥另外準備一床單人床墊,但即使是三個人,日式房依然大得教人心情完全放鬆,跟之前的民宿住宿經驗相比,「怡然居」實在贏了!

  我以為,出來旅遊的住宿問題,圖的就是一個舒適,如果沒有舒適的休息空間,住宿簡直沒有品質可言。對我來說。

  除了休息空間又大又舒服,「怡然居」最特別的賣點就在於提供所謂的攝影服務。

  原先,我對這項民宿提供的特別服務有點不明所以然,既然是來投宿,拍照是要做什麼?會有多少人為了體驗簡大哥特地提供的這項免費服務而來住宿呢?原來,代誌果真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我雖喜歡拍照卻不喜歡被拍,所以對於這項特色攝影服務就沒有興趣,可是,同行的蕭和小亞皆興致盎然,而且,簡大哥的攝影技術真棒,拍出來的效果一看就知道是專業的。

  蕭笑說,住到好民宿還能免費拿到一組藝術沙龍照,實在賺很大!

  相較於蕭與小亞都喜歡「怡然居」提供的攝影服務,我倒是對一樓大廳很有好感,一來使我感覺放鬆、二來我認為夜裡在這兒促膝長談會很容易忘記時間,一個好地方,就是要讓人忘記時間的束縛,才有值得。

  三五好友在大廳泡杯咖啡、喝個汽水(我不喝酒),有意無意閒聊,那是我最希望也最樂趣的「怡然居」體驗,也是我認為最悠閒舒適的輕鬆。

  沒去過「怡然居」,真不曉得花蓮之美如此隱藏巷弄,想體驗當地的日常生活及人文風情,那更是不容錯過這麼一個知性與藝術交織的日光別墅。


  -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
  網址:http://www.hualien-best.com.tw/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errantrylodge
  地址:花蓮市建德街50號
  電話:0931-135-808(簡大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6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