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的小綠人。
2009/12/22 19:41:12瀏覽2020|回應2|推薦5

  在台灣,交通號誌的小綠人大家都很熟悉,台灣出產的小綠人也曾轉戰世界各國,頗受好評,大家都覺得那個隨著倒數秒數愈走愈快的小綠人相當有趣,今天我看到更有趣的系列產品--騎單車的小綠人。

  我看到單車小綠人的地方是在桃園市文中路,不是重大路口才有,是整條都有!

  位於桃園市範圍內的文中路整條每個大小路口、只要有紅綠燈就有一般小綠人和單車小綠人,我發現時當場笑了出來,這實在太厲害,腦中突然浮現「DOWNTOWN.不准笑」系列裡面笑出來時的配音:噔噔!黑手、凹透!

  完蛋、我真是入戲太深了!

  文中路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路過,其實最令我訝異的不在騎單車的小綠人,而是地方政府居然沿著文中路兩側都開闢了單車專用道,騎單車的人不用跟汽機車爭道、更不須佔去行人道,有特別為單車族設計的專用道,實在好幸福。

  近年國人騎單車享受慢活與旅遊休閒的趨勢增加許多,很多地方都開闢自己行政區內專屬的單車旅遊路線,位於都會區相對困難,沒想到桃園市公所會挑選文中路做為單車專用道的示範道路,市內還有沒有其他單車專用道我不清楚,只是,看著那條一般時候甚少單車族使用的專用道,還是頗感羨慕。

  哪怕一般日子使用頻率不高,可至少,這代表政府部門確實有意推展市民休閒活動,誰說都市做不來呢?

  停下來等紅燈,看著小綠人進入倒數十秒紛紛加快腳步,慢慢走路變成用跑的,慢慢騎單車變成狂飆騎士,騎那麼快,不會「烙鏈」嗎?(大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13064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單車
2009/12/24 16:15
桃園市太神奇了﹐這個倒是選舉時可以拿來說嘴的政績﹐竟然成功解決單車專用道的
問題!不過你確定那些單車專用道沒有人停車嗎?

我也有看DOWNTOWN‧不准笑!(舉手)想到那個畫面然後螢幕上打你的名字﹐我也覺得
好好笑XDDDDyoutube上全部能找到的系列我都看完了(連續看﹐眼睛快瞎了)﹐雖然
有很非日本人應該不懂的笑點﹐裡面名演員我也一個都不認識orz不過還是覺得有趣。

它到後期越做越精緻﹐新聞社那個到達了一個高峰﹐記者會那段淚目啊。

好啦回來講這個。這一年來不是單車熱又退燒了嗎?新聞有說小折銷售量大幅度下降
只好降價。

美國我目前只有看過一個腳踏車很風行的小城有騎單車的小綠人﹐不過不會動﹐我
沒記錯的話﹐美國的小白人(行人用)也不會動﹐台灣真的很強﹐而且小綠人很萌﹐
美國的就不會。

單車專用道最有名的就是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專用道(我家那一帶)﹐被人家罵死了。
路本來就窄了還來一條﹐而且車都亂停﹐還有計程車啊公車的隨便停靠﹐單車騎起
來很危險啊﹐而且敦化南路那邊有﹐過幾條街又沒有了﹐真腦殘﹐雖然有可能是示
範道路﹐可是騎起來我覺得險象環生實用率不高﹐我看單車以及我們家人騎車都還
是騎人行道的=  =有時候也會騎馬路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2-24 20:19 回覆:
真的厚!我也是在發現居然有單車專用道之後才大感吃驚的,為什麼市長在選舉時沒拿出來說嘴咧?好奇怪。(不過桃園市長本屆競選連任也是成功)

也是啦,既然是單車專用,依照台灣人的使用習慣,難免會在上頭停車,人行道都不能避免了,單車專用道哪有可能逃過一劫?沿途我是有看到幾輛車子停在單車專用道上,但整體而言,單車專用道蠻乾淨通暢的說。

不准笑系列真的是到新聞社那裡就是極致,尤其是山崎接連兩年被蝶野掌嘴(上一年是醫院系列)那裡,對照起來讓我差點笑到翻掉。咳!呃、嗯,就是很好笑,不知道還會有啥新的系列推出。

Reader Cana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First time seen this
2009/12/22 23:16
I have never seen a little bike as the pedestrian signal before.  Taiwan is indeed way ahead of other so called "developed countries" in so many areas.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2-23 08:29 回覆:
對啊,台灣人在某些部分的創意真是蠻奇特的,小綠人是其中之一,騎單車的小綠人還更神奇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