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縣展演中心啟用有感。
2009/12/24 20:10:50瀏覽3446|回應0|推薦6

  不少人跟我說過台中是文化沙漠,在我看來,桃園才是文化沙漠,別說有啥揚名全台(?)的藝文活動在桃園舉行,就連個像樣的展演場館也沒有,這兩年看到苗栗陸續舉辦相當多的藝文饗宴,實在相當眼紅。

  日前,桃園終於誕生了縣內第一座號稱具有國際水準的展演場館--「桃園縣展演中心」。

  「桃園縣展演中心」其實不算是縣內第一座可同時容納幾千人進場的活動場館,因為巨蛋體育館已經存在多年,卻因各項現實因素,巨蛋體育館的知名度和使用率始終提昇不起來。在我印象裡,巨蛋體育館近年來曾經辦過的表演活動好像只有周杰倫幾年前的演唱會,更早之前,好像只有當年中視「小燕有約」曾在此做過現場直播,其他的,沒了。

  當然,這麼說對於巨蛋體育館十分不公平,許多宗教盛事、圖書影音家具大展也在此展出過很多次,可,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與印象總讓桃園縣民覺得堂堂一個工商大縣,怎麼文化氣息始終弱了一截?

  人家隔壁的隔壁雖然還是純樸的農業縣,近年卻逐步轉型有成,人口密集的大都會桃園縣,怎能落在人後?

  於是,朱立倫前縣長在卸任前核定建設「桃園縣展演中心」,並於十二月十九日落成剪綵啟用,登上許多新聞媒體,蔚為佳話,最特別的莫過於展演中心那別緻的外觀,據說是某知名建築設計師的傑作,給這座建築增添不少光彩。

  其實剪綵只是個儀式,真要啟用恐怕還沒那麼快。

  前兩天休假,我特地前往「桃園縣展演中心」看看,發現工人還在做最後的修飾工作,場館內部也未有開放,外頭的廣場雖然早已運用多時,那天下午給我的感覺卻有點荒涼,這是所謂縣內最高水準的展演場館?或許,沒能進入參觀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我以為,那天下午的荒漠感應該是我過於期待惹的禍,希望這份期待能在不久的將來徹底實現,想看國際級或高水準的藝文表演可以不用上台北、下苗栗,在桃園就能輕鬆欣賞,那也是縣民之福,可別像巨蛋體育館,花了大錢蓋好之後擺在那裡,一年用不到幾次,多可惜。

  對了,之前聽說中正藝文特區也將有桃園市內最高級的影城現身,而且聽說年底就會落成,怎麼沒看到?是我資訊錯誤,還是工程又延期了?(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2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