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和菓子美女。
2009/11/05 17:17:23瀏覽1447|回應3|推薦2

  「沖繩國際通」,此為當初選擇這套岸上行程前,我唯一有印象的觀光景點。

  我們選擇的這套岸上行程可說是單純的採買行程,一來因為價格便宜、二來這幾個景點乍看之下都頗具吸引力,首里城、新都心、國際通,親自走一遭的感受又有不同,大抵而言仍是好的。

  地陪小姐在遊覽車上即告知大家,國際通是我們最後一處可以大肆採買的地方,錯過了首里杜館(沒啥好買)、lose了新都心(東西太多),請大家要把手邊的日幣換成紀念品帶走,否則帶著日幣回到台灣只會徒增心酸。

  雖然郵輪提供日幣兌換台幣,但只接受大面額的鈔票,於是,我們四個摸摸口袋,決心把剩下的日幣在此一次了結!


  在紙本簡介上看到的國際通像是一處特地規劃出來的商店街,而且充滿異國風味;下車後,隨著地陪小姐的步伐來到國際通馬路前,忽然有種感覺,這不是西門町嗎?雖然確實有異國風味,但此「異國」與我想像中的「異國」大有不同,我原以為會是具有美國風格的商店街,不料非但沒有美國情愫,還日化得很。

  後來我才想到,我可能把地點搞錯了,把國際通看成北谷町,差很大。


  走入國際通,街道兩側熱鬧滾滾的各式店家一下子就讓人開了眼界,三個女人走在前頭,我一邊捕捉她們逛街的模樣、一邊把趣味的店家樣貌拍下來,對我這個不太逛街的傢伙而言,連續光臨兩處購物天堂,真是難得的機會。

  天公在岸上行程的最後一站仍然不肯作美,小雨輕輕飄落,註定了我們要一邊躲雨一邊逛街的氣氛。

  首先我們來到國際通入口不遠的全家便利商店,對於這兩天旅程都沒看到便利商店而感到不可思議的我們,這回總算有機會好好逛逛日本的便利商店;雖然台灣的便利商店非常發達普遍,可日本的便利商店仍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不僅結合當地特產販售,更有融合當地社區互動的痕跡,最讓我驚喜的莫過於貨架上成排咖啡都是沒看過、沒喝過的款式,害我差點又手賤亂買。

  小淩總算在便利商店裡買到淡煙,她之前在新都心想透過自動販賣機買煙,卻因不具日本國民資格而無法購買(日本賣煙的自動販賣機還得經過身分認證才能購得),她的遺憾也在這間全家滿足。

  小影與小婷對於便利商店裡賣的東西沒太多興趣,她們把目標放在隔壁不遠的「御菓子御殿」。這是一間專賣和菓子的店家,裡頭有來自沖繩各地的和菓子,口味與造型百百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女人們果然被五顏六色的和菓子吸引陷在其中,真可謂無入而不自得。

  「御菓子御殿」外有間賣甜點的小店,小影與小淩對著招牌上的甜食邊看邊流口水,二話不說,立即上前點了兩套甜點準備品嚐一番。我也對著甜點小店流口水,卻不因為美食,而是因為店內的服務生實在是美人一枚,不拍下來,真對不起ZS3。

  我將美人店員的照片挪給小婷看,她笑說,如果讓她們兩個知道我拍的不是甜點而是美女,小心會有兩套甜點甩在我臉上。

  我想應該是不致於,甜點當前,貪吃的人怎會捨得把美食先給別人吃咧?(毆飛)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6438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內褲
2009/11/06 01:08
有人就是靜態畫面也美呀~

這女的長得就是日本那種「典型」的漂亮﹐不過她
怎麼不笑﹐照理來講日本人在賣東西這種時候臉部最有表情了。

是不是真品就...我也沒辦法(攤手)不過以一般情況而
言很難取得女學生穿過的內褲﹐所以這樣買就算不
是真品﹐好歹有張美美的照片。就算自己親手去偷
﹐也不見得就是漂亮女學生的。這個還真沒辦法掛保障XD

不過這裡真的很像西門町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6 09:13 回覆:
這位和菓子美女實際上看起來相當婉約,我拍照的時候剛好是她在等客人拿零錢,或許工作久了難免疲憊沒笑容吧!不過,我有親眼看到她的笑容就好了,哈~

所以說,商業都會是騙人的,不要隨便亂買呀。(遠目)

X淩
便利煙?
2009/11/05 18:33

我跟你說,日本的煙真是琳瑯滿目!每回去日本,我都要買特殊好看的煙回來(煙),或者有特殊口味的(榴槤?!)

你收集咖啡罐,我收集煙盒子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5 18:55 回覆:
嗯嗯,日本的煙真的百百款,蠻讓我意外的~
那妳現在收集了多少煙盒啦?台灣煙盒收不收?哈!
不過,妳的煙盒比較輕、咖啡重死了。@@

glacierdawn
甜點
2009/11/05 17:34
日本甜點精緻到就算不喜歡吃甜食的我也會忍不住買個幾個。

不過想戒甜食的人可以來美國﹐聞起來、看起來、吃起來完
全是三回事﹐真的要好吃﹐就要進入M型社會﹐沒辦法。

那個店員有很漂亮?(惑)

台灣的便利商店已經很強大了﹐咱們美國的食物方面(不包括
零食)可是只有賣漢堡、熱狗、墨西哥食物啊。

不知道日本的「女學生穿過的附照片內褲販賣機」需不需要
身份證認證才能買XDDD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5 18:31 回覆:
好在我對甜食沒啥喜好,哈。

我剛剛換過和菓子美女的照片了,換上一張比較清楚的,實際上還是現場看最漂亮,照片畢竟只有一個靜態畫面呀!至於您說的那種販賣機,嗯,要是真有那種販賣機、我也有身分資格買、加上剛好我也是那種癖的話,我還是不會買,誰曉得那是不是真品吶!?(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