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底的日輪】第三說
2009/06/30 10:46:58瀏覽979|回應0|推薦2

  鈉得緊追不捨!

  我一邊揪起她的手,緊張地往岸邊狂奔。

  水岸旁的植草幾乎高過我倆頭頂,在植草叢中奔馳是非常不智的行為,除了可能被堅硬的植草梗打傷,更可能一個不注意就給植草蔓延出去的盤根絆倒,但在緊急狀況當下,我無暇考慮那麼多。

  「快啊!跑快一點!」我扯著她的手、回頭狂喊,她臉上沒有驚慌失措的神情,反而有些莫名,看到如此,更教我火大:「再不快點,我們兩個就要亡在這裡啦!」

  「哦。」雖是狂奔,她語氣卻極為平緩。

  一隻偌大的鈉得緊跟在後,對於習慣植草水岸生態的它而言,要在細密葉縫間捕捉到我們的身影輕而易舉。我從未見過那麼大的鈉得,也少有機會與鈉得狹路相逢,這次是我自己跳入火坑了。

  一手抓著她手腕、另一手揣起紅色長棍,我打定主意要與鈉得正面交鋒。

  這是我第一次莽撞地挑戰鈉得,希望不會是最後一次。

  「再跑快一點!」鈉得由後逼近的刺耳嗡然,令我心跳速度加倍:「前面、前面有路!跑到路上就可以離開水邊了!妳再快一點!鈉得追上來了啦!!」

  她邊跑竟還能回頭瞧向緊追在後的鈉得一眼,對於我的驚慌視若無睹。真是火在胸中燒。

  看見鈉得已經追至身後不遠,迫於情勢,我使勁將她拉過來、同時把我的防護面具扣在她頭上,接著順勢轉了半圈將她往前拋去;她整個人就像古語歷史中曾提到的滑冰遊戲般,急速在植草叢間直衝出一條活路,朝安全的路面滑去。

  將她拋出後,我無神掛念她能不能安全停下,立刻轉身定止,腳邊飛濺出片片水花,我即掌起紅色長棍,準備迎戰飛衝而來的鈉得。

  鈉得原以非常快的速度衝來,但見我手中的紅色長棍後,居然能瞬間打住速度、停在原處不動,嗡嗡聲音彷彿就在耳邊環繞,我硬嚥下口水,頭一次如此近距離地與鈉得對峙。

  我聽見自己的喘息與心跳。

  第一次與恐怖的鈉得正眼對看,我緊張得幾乎忘了自己還在水岸邊,尚未完全脫離危險區域。伴隨低沈而定頻的嗡嗡作響,它看來像古語歷史中提過的某種生物,地上世界的一種蟲類,但我所認知的那種地上世界蟲類是用長嘴去吸取目標,而不是用腹部尾端的細針去扎人……

  沒太多空間考慮,更沒多餘時間逗留在水岸區域,我開始揮舞手中長棍,將長棍不斷旋轉形成紅色圓圈。不料,鈉得左右來回幾趟後竟掉頭離去。

  當下我傻住了,原來鈉得果真害怕紅色?我在原地楞了一會兒才回神,趕緊離開水邊。

  才接近路面就看見她整個人摔倒在地,我連忙上前察看,發現她只是靜靜躺在地上、眼睛盯著逐漸轉為昏暗的頂幕,低語喃喃。她身上有些傷痕,部分是被植草梗打傷的、部分是摔倒造成的傷口,右臉頰上亦有塊擦傷,剛剛給她戴上的面具脫落在旁,雖有傷勢,大致上她的神識仍算清楚。

  我用力將紅色長棍插在身旁路面磚石接縫處,若有鈉得接近,或許可以嚇阻一下。總算鬆了口氣,我狼狽地坐在她身邊。

  「……剛剛,那是什麼,東西?」她不顧身上的傷,對我問著。

  「妳不知道!?」竟有人不曉得鈉得,我十分驚訝。

  「第一次看,到。」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居然有人敢單獨在水邊走動,而且身上連一點防護裝備都沒有!」想到剛剛發現她的那個狀況,頓時讓我整個火氣又衝上來,更氣的是自己為什麼要去救她:「妳難道不知道水岸邊是鈉得的地盤嗎?竟然敢在那裡逗留?妳有沒有腦袋啊!」

  「原來,那叫做,鈉得?」她的斷句很奇特。

  用力吐出悶氣,我現下才有時間好好端詳這名不明女子。她臉上始終沒什麼表情,即使傷口看來很痛也不為所動,她的左眼瞳仁顏色偏白,肌膚則是我們地底世界人民普遍共有的灰白色;仔細看,其實她頗為清秀。

  「妳叫什麼名字?」

  她稍稍望了我一眼,淺言:

  「我叫,阿思佳。」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08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