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不用錢。
2009/04/09 16:06:30瀏覽1878|回應0|推薦10

  最近最夯的詞彙就是「殺很大」,自從電玩美少女童顏巨乳殺遍宅男界、電視新聞每天強力「探討」免費替廠商打廣告以來,立刻成了最能表達台灣人心聲的話。

  議員在議會質詢,一邊批評政府施政不佳、沒有額外福利,大罵政府對人民殺很大;政治人物在新聞媒體前提到年底選情,苦笑說如果沒有整合成功,那對黨真的是殺很大;連菜市場攤販叫賣也猛喊價錢砍到那麼低還賣不出去,真是殺很大!

  頓時,全台灣都殺很大、全民都在殺。

  殺,不用錢。

  為什麼不用錢?因為嘴巴喊喊,當然不用錢。

  政治人物成天製造新聞話題,跟緊時勢潮流,以前若要知道時下什麼東西最夯最鮮,還要特別觀察娛樂新聞;現在若要得知最流行的是什麼,只消打開新聞頻道,看政治人物講了什麼話,大概就是當下最流行的東西。

  不管執政或在野,嘴巴說的都比實地去做來得簡單容易,新聞媒體與一般民眾都一樣,對於政治人物說過的話總是遺忘得特別快,除非像阿扁弊案那麼大的簍子才會有點印象,其他的說過就忘,最久,一個月內忘得乾乾淨淨,真是忘很大。

  會揪出不法與怠惰的民意代表,不見得會持續追蹤,選舉考量佔多數,為的是要在選民心中留下好印象,等到選舉來了,競選看板一打出來,路過的巷尾小民會突然想到,這個人好像在電視上出現過,雖然忘記他究竟講了什麼,可是至少他是有名的,無異是種印記,增加正面分數。

  不會大張旗鼓揪出不法情事與政府怠惰的民意代表,不見得不會做事,只是,在現在這講求殺很大的時代,這種默默做事的人除非有深厚底子,否則很快就會被遺忘在選民心裡。

  童顏巨乳的電玩美少女也因為殺太大,牽扯到許多社會觀感而不得不低調,連原本送上門的眾多代言與曝光機會都跟著縮水。可是,誠如某些人說得坦白,內衣與豐胸廣告在大庭廣眾下曝光也已行之有年,怎麼電玩不能殺、不能摸,那些廣告卻可以滿街趴趴走?

  其實只是差在行之有年的產品廣告沒有騎馬機與打樁機而已。

  本來搏君一笑(?)的廣告創意卻演變成社會事件與政治詞彙,這恐怕是廠商始料未及的效應。但換個想法,這麼殺的效果,果真不用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83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