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流星。
2008/06/29 22:11:03瀏覽1464|回應0|推薦13
  第一次看見妳,就知道妳會給我相當多的歡欣,如同第一次看到流星,也蘊含著相當多的驚喜。

  秋風吹來了涼意,我總在放假的日子直奔妳的領域,就像是風兒引誘我的呼吸,一點一滴都夾藏著暖意,跟微寒的秋夜互成對比。

  週末前的夜裡,妳趁早踏上我的腳印,看到妳的眼睛、看見妳的深情,一下子我的心裡激動不已;在回妳住所的路途上,我們談著彼此的生活軌跡,明明只是十來天的短暫分開卻像是過了好幾年的戀戀別離,熱戀中的男女是否都會這麼癡情?雖是傻了,也傻得可以。

  就在妳的住所前門,我們瞧見了夜空光彩的美景,妳說今晚天氣很好可以看見滿天星星,我也瞥見繁雜星空中我識得的唯一,那只是一個星座,但給我了相當多的柔情;我拉著妳的衣領,告訴妳那邊的夜晚黑布畫著不凡的綺麗,也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了一瞬間的回憶。

  妳興奮地喊著,那是流星!

  那是我第一次清晰窺探神秘害羞的流星,雖然只是眼角的殘餘,但已經深留我的心底。說來也是有趣,這麼大的人了卻沒有見過流星,當妳得知那顆一閃而過的天星竟是我的第一次,妳的驚訝之情卻讓我開始不好意思;聽到妳說覺得好幸福,因為可以與我一起分享流星,我的心裡暖流差點潰堤。

  那顆一瞬間的流星,再度點燃了我內心的情意,如小小火星,開始蔓延一整片燒也燒不完的草地,如是我的心,沉迷於妳的眼睛,只因妳的眼裡總是帶著兇猛電力,狠狠地將我電個徹底,我知道再也不想跳離這裡,所以甘願愛情被妳奪去。

  那是流星,如妳的眼睛,也是我心裡最牽掛的深情。



  2002.11.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9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