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妹妹.結局絮語。
2014/11/02 10:14:49瀏覽2062|回應0|推薦12

  會很快樂嗎?


  遺憾,一直是生命中最殘酷也最有美感的情緒,你我可能都在心底深處悄悄期盼那樣的悲哀降臨在漫漫征途的某個路口,一旦真碰上,卻開始反悔了,如果可以不要存有遺憾,生命是否圓滿些?要是缺憾真得留下,我們能選擇它來的時候嗎?

  終於來到結尾,「妹妹」(Apple in Your Eye)的最後,依然是妹妹。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故事:認識了某個人、愛上某個人,戀情發生之初,彼此都以為可以天長地久,但生活裡的衝擊和挫折接踵而來,漸漸地,彼此發覺無法包容對方的缺點,原本的優點漸漸轉為缺失,然後形同陌路,最後分開。

  有過一段的感情,我們多半會在心中留念,即便事過境遷,那個人、那段情仍會扎在心房的某個角落,就算永遠不再提起。

  可是,還未真正開始、還沒真的攜手要走向結局的感情呢?如周繼薇、戴耀起,甚至,方紹敏、袁方?


  生活至今,也許我們都遇到過心儀於己的對象,感情就這麼奇怪,人家拼命喜歡你、你卻不喜歡人家,或者,你也喜歡人家但不是想要進一步發展的喜歡,擦不出真正火花的兩個人只能一直並肩而行,最後,你遇見一位你打從心底燃起激情的對象,不得不,輕輕鬆開始終相伴的人的距離,不回頭地朝你渴望的方向而去。

  感情就這麼奇妙,你喜歡那個人、偏偏人家對你就是沒有滿盈的感情,你用盡全力靠近對方,最後也只落到一公尺外的距離,你覺得困惑與痛苦,對方明明曉得你的情意卻也沒能全心接納你的付出,會感動,但不足以打動搖擺的心基。


  你追尋的,一直像風,真的靠近不了;追尋你的,一直如雲,長伴左右但沒能拉近。

  但真正的愛,是會放手的。


  感情當然會瀰漫佔有,愛情更是如此,愛上了你就希望對方始終留在身邊、總是掌握在手上,不容許其他人來搶食或分享,那是應當的,只是我們呼吸的每個日子都充滿無法想像的轉折,認真的感情會要攜手一起掉下去,可若碰到一起掉下去也解決不了的問題,該如何是好?

  我其實不太贊同戴耀起的決定,卻很能理解乃至同感他的決定,他不選擇一起掉下去,只因他真愛了周繼薇,他不希望從小看到大的親愛的妹妹跟著他一起過苦日子,於是他把未來交給下一個可能掀起妹妹心湖漣漪的人,然後獨自掉了下去。

  這選擇錯了嗎?也不。對了嗎?沒有。


  真正愛了,你會讓她走的,縱使她無法理解也不願接受你這自私的行為,你還是會想盡辦法讓她離開的。

  哪怕,彼此就這樣,永遠錯過了。


  好像在多少年以前也採取過類似決定的那張臉,在玻璃窗面淺淺笑了。當我望著遠方。

  或許我始終都保有一些隱性的積極,事過境遷的現在,我依然覺得要有一起掉下去的勇氣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現實一直都在改變、碰到的狀況也總不太一樣,以現在的我,如果真要掉下去,我會選擇緊緊握住對方的手,只要對方沒要鬆手、我就不會放開。

  絕對。


  風總會來的,不管是在二零一四年、還是二零二五年,既然風將再起,為何不多留點用力呼吸的空間,等待那陣帶有柔風、淺雨、輕雲的季節?

  那會快樂嗎?我相信走過狂風暴雨的人,會能體會那種歡欣。

  也許遺憾最美,但,不要讓遺憾發生的現實,才真正美麗非凡。


  *本文圖片出自「妹妹」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2014meimei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63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