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子,從電線桿上掉下來。
2008/05/12 22:56:14瀏覽1752|回應1|推薦6
  週四下班,那已經是五點十分了,我騎著車子回家。

  夕陽是暖的,緩緩地在我的背後方向落下,那種氣氛有點溫和、也有點寂寞,時速六十的風聲刷過我的耳朵,是快意的,也感覺一點料峭的驚喜。

  我看見前方有群燕子飛舞,也許是這段路位於郊區,所以燕子敢這樣在大馬路上翩飛,可,那還是相當危險,因為牠們有時會穿至行車路線上來,若有個陰錯陽差,可能就成了車下亡魂,不見得每個駕駛人都不趕時間。

  忽然,我右前方路旁的電線桿上掉下一團黑色的東西,車是還騎著的,霎時一愣,定睛一瞧居然看見那是兩隻燕子。兩隻燕子大概在地上躺了不到半秒,隨即又竄飛起來,更衝至我眼前的馬路上,差點就跟我撞個正著;好在我煞車得快、牠們也反應迅速,一溜煙又飛到電線桿上頭去了。

  穩回思緒,不住笑了起來。

  那兩隻燕子大概是嬉戲時過於陶醉,一個不注意才從電線上掉下來的吧?牠們一點也不顧旁人眼光,雖然出了糗,但又立刻回到只有彼此的世界裡,繼續快樂逍遙。

  從來都沒有想過燕子會這樣掉到地面,還以為牠們每隻都是遨遊天際的高手,原來玩起來還是會有出神失手的時候;我想,那兩隻燕子應該是一對情侶,而且感情相當甜蜜,從牠們後來飛起於天空中翱翔的感覺看來,不僅感情甜蜜,還忒有遊興,對於即將到來的黑夜依舊抱持著快樂欣悅,那是多少人無法同感的幸福?

  燕子翩翩,那樣小小的俏麗身影,讓我回家的一段路抹上一記青春,也許,現代人無法隨時品嘗自由自在的快樂,可是,一幕燕子飛遊的清脆仍能將人心清淨片刻,路上的灰塵髒汙是沾過了臉,卻不會深入心房。

  哪天,我也要如那兩隻燕子般,與親愛的她快意品味生活。



  2004.04.2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61961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笨鳥真多
2008/05/13 15:43
作者真是浪漫的人(笑)

我倒是看過兩隻烏鴉在空中決鬥互撞﹐輸的那隻掉下來。(大概是在搶未來老婆)還
看過鴨子太肥了導致飛不起來﹐起飛時還會撞到路人的。(鴨子不被煮熟也不會飛走﹐
挺好抓的)

不過一般情況而言﹐對於飛行是天生本能、讓陸地、海裡的一些生物會欣羨的鳥(而
且天空這麼大﹐住起來應該是陸海空最空曠、地價房價最低、視野最好、交通最順
暢之冠)﹐竟然會掉到地上卻不是因為受傷或死掉﹐那還蠻笨的﹐畢竟越接近陸地﹐
生命威脅就越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5-13 18:45 回覆:
這樣算是浪漫?(笑)

如果人類可以直接在天空中飛翔,那我想,可以飛的生物應該會很快滅絕吧!
畢竟,萬物之靈,也是毀滅之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