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rz。
2008/04/14 23:49:05瀏覽1042|回應1|推薦8
  晚飯後,我拿餿水去社區的餿水桶倒,外頭的風很清爽,夜裡的天空還依稀可見白雲。

  走到餿水桶前,一隻白貓揪著發亮的雙眼瞧著我,我緩緩靠近,白貓先是在餿水桶旁左右來回幾步,然後退到一邊去;我見障礙排除,於是走近餿水桶,手上的小鍋子一翻,廚餘傾洩而下,我感到手上的重量少了。

  白貓發出一聲低沉的吶喊。

  我才欲以眼睛餘光瞄牠一眼,忽然眼角察覺有個黑影在餿水桶後的水泥牆上移動,整個臉立刻轉過去一看,我的身子極輕地往後退了一格,小強一隻。

  白貓望著我、我盯著小強、小強直視夜空……

  白貓心想:「怎麼倒得這麼乾淨,連一點屑都沒有掉出來?」

  我心想:「好你個小強,竟敢明目張膽地出現在我面前?」

  小強心想:「蝦米代誌?」

  真是一幕詭異又莫名其妙的畫面吶……



  2004.06.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358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白貓的吶喊
2008/04/15 12:01
我還以為白貓吶喊一聲是因為怕小強被餿水潑到(說不定那小強不會游泳)。

白貓的吶喊﹕小強小心﹗

要是潑到了﹐小強沿著牆滑下來﹐或在餿水裡淹死...

白貓的吶喊﹕嗚~~~我可憐的小強﹐怎麼忍心讓我白毛貓送黑殼蟲...(星爺的萬年梗
)

不好意思﹐雖然顯得很亂入﹐但看到這篇﹐這真的是第一秒出現在我腦中的scenario......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4-15 13:33 回覆:
這實在很戲劇化啊,看來有人被星爺影響得太深遠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