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個平行宇宙。
2021/06/24 11:23:06瀏覽1025|回應0|推薦17

  我相信平行宇宙。

  YouTube風行以來,愈來愈多平行宇宙相關的案例或題材都能在頻道上找到,絕大多數都是天馬行空或道聽塗說的錯置,當然也有真的未解之謎,可我覺得,感受平行宇宙這件事並不需要在網路上找那些遠在千里之外的奇案,在日常生活裡就有,而且每個人都有,只要念頭一轉,新的宇宙就在看不見的地方繼續運轉。

  如這場疫情。


  在某個平行宇宙裡,人類並未在二零二零年遭遇衝擊性的COVID-19疫情,過完二零一九年,尤其在五四三二一的時刻,很多人早已規劃好沒過多久就要到來的年假期間要去哪裡旅遊,那個時間機場將會塞爆、國旅也將爆發一波,然後,二零二零年的暑假一樣是住宿強強滾,跟往年一樣,新聞報的都是哪個熱門旅遊景點車陣長龍、人潮滿滿。

  國際上也還是大國間的詭譎競合,小區域的關係仍時有緊張,不過人類會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在外太空領域,可能,外星人就在二零二零年登場了。

  或許在那個時空裡,川普還會連任?XD


  整個地球運轉如常,一樣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也還是會有很多早就預料到的狀況,而我本來會經歷的二零二零年,一樣是面對機構評鑑大年,市政府年中先來了兩場震撼教育,然後迎接七月份的正式評鑑,機構同仁們的士氣會在這個時候落到谷底,過了一個月,大家才會拾起生死度外的心情繼續好好上班。

  如果二零二零年就順利評鑑結束了,今年將會是評鑑巨輪重新運轉刻度的第一年,下一次評鑑將會在三年後;政府對長照機構的評鑑制度開始統合,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評鑑本來是三年一次,在那個平行時空裡,這次評鑑後相關制度將會全國統一變成四年一次,各類型的長照機構就不會有兩年、三年、四年的評鑑間隔落差。

  沒想到的是,我們剛好就碰到了COVID-19疫情爆發的這個時空,二零二零年全球都在燒,為了防疫,機構端已經在去年三月到五月之間封鎖了三個月,本以為下半年解禁後一切都能慢慢回到常軌,不料進入二零二一年,台灣疫情開始炸開,年初的部桃群聚事件讓大家先滴了冷汗,四月之後的疫情失控則出乎多數人料想。


  不巧的是,我們所處的這個時空,去年評鑑已因疫情延後一年,今年終於我們安排在六月底舉辦評鑑,結果四月疫情炸鍋之後,評鑑如期辦理的希望逐漸渺茫,終於在五月底,衛服部正式宣佈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這次評鑑停辦,不若去年的延後一年,是真的停辦,下次評鑑將會是三年後,也就是評鑑巨輪四年一次的時刻。

  對於準備了大半年的同事們來說,評鑑不辦了、壓力頓時減輕,可也在內心有些遺憾,這次一定可以比上次拿到更好的成績,有這樣的心理與企圖,最後卻沒能實踐,難免有些不平,但能決定最終結果的人畢竟不是小螺絲釘,只能順勢而為,也就那麼剛好,今天下午則是市府衛生局好不容易安排出來的COVID-19疫苗施打排程。

  同樣都是六月二十四日,某一個平行宇宙裡,這個時候機構內正在經歷評鑑風暴,而現在所處的這個宇宙,這個上午大家都為了下午即將開打的疫苗而緊張著。

  不知道最早的那個平行宇宙,二零二零年已經評鑑過的那個,二零二一年的六月二十四日正在發生什麼事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4217692